全州文广新系统以会代训集中“开课” 强化执纪队伍政治忠诚意识和履职担当能力

全州文广新系统以会代训集中“开课” 强化执纪队伍政治忠诚意识和履职担当能力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2-22 字体大小:
     221日,全州文化广电新闻出版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以会代训对全州8县市区(民宗)旅游和文广新局纪检组长、州局管理各单位纪检监察干部集中“开课”,着重强化执纪队伍政治忠诚意识和履职担当能力。

集训明确了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和督促全系统党组织落细落实“主体责任”的四大工作目标任务。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严肃认真开展党内政治生活。把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与治本之策,切实担起严格党内生活的政治责任。认真抓好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包括文化自信在内的“四个自信”。大力开展党内法规学习教育活动,认真学习贯彻执行廉洁自律准则、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和党纪处分条例、问责条例、党内监督条例“两准则、三条例”;挺规立纪,增强“四个意识”,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位,主动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习近平同志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路新战略看齐,抓好民主集中制、谈心谈话等党内政治生活基本制度的执行,做到思想到位、行动对标;开展政治巡察,主动对接中央深化“政治巡视”的要求,今年文广新州直系统纪检监察工作将把“政治巡察”作为监督执纪的一个重要抓手,用好“政治巡察”利器。二要落细落实担责任,推动管党治党走向“严紧硬”。突出对“关键少数”的监督,强化上级组织对下级组织特别是一把手行使权力的监督,领导班子成员之间要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相互提醒帮助,纪检监察发挥好专责监督作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加强对领导干部的监督,党员之间做到相互监督;突出对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的监督,一把手是管党治党的第一责任人,在管党治党上既要挂帅又要出征。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切实担负起职责范围内的管党治党责任。支持党员在党内监督中发挥积极作用,强化党内监督与民主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的有效结合;突出“四种形态”的有效运用,文广新各级党组织要运用好第一、二种形态,把“红脸出汗”作为经常性手段,发现问题、及时处理,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三要标本兼治固成果,全力构建正风反腐新格局。坚持标本兼治,严格纪律审查,驰而不息纠正“四风”,不遗余力倡导新风,全力构筑不敢、不能、不想腐的廉洁格局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今年文广新州直系统将积极探索纪检监察有效参与工程项目与招投标监督的可操作性流程,发挥事前、事中、事后监督的预防作用,继续在州局系统开展高密度的作风纪律督查,突出对管理单位中事业单位公车使用的监督,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抓好廉洁文化进机关、进工程项目“双进”活动,充实办好州文广新局官方网站“党风廉政”专栏,强化新风引领,淳化社风民风。四要淬炼砥砺铸铁军,全面加强执纪队伍建设。立足全州文化新闻出版广电事业的实际,文广新系统的执纪队伍不仅要明白和践行“忠诚乃大道、干净乃大美、担当乃大义”,更要朝着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文艺工作者提出的“胸中有大义、心里有人民、肩头有责任、笔下有乾坤”的“四有”要求,芳馨德操、积蓄善美,峭拔人格、奋斗有为。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