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世树:奋力开创湘西州文化旅游广电融合发展新局面

刘世树:奋力开创湘西州文化旅游广电融合发展新局面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发布时间:2019-04-01 字体大小: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1日讯(记者 陈 昊 通讯员 向朝阳 戴国梁)在今天上午召开的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全州文化旅游广电工作会议上,州文化旅游广电局党组书记刘世树表示,全州文旅广电系统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良好的精神状态,立足新起点把握新机遇,推动全州文化旅游广电工作再上新台阶,奋力开创文化旅游广电融合发展新局面。

 2018年,湘西州文化旅游广电和新闻出版工作卓有成效、亮点纷呈。该局荣获国家文化和旅游部非遗保护先进集体,成为全省仅有的2个地区之一;湘西民族传统节庆项目高分通过第三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项目评审;“让妈妈回家”非遗+扶贫模式得到中央电视台、新华社报道推广,纳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大型专题政论片。湖南省第九届旅博会上湘西州荣获“最佳展台奖”。全州接待国内外游客5138.72万人次,旅游总收入440.95亿元,分别增长25.09%和25.97%,增幅排全省第三。

 刘世树说,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也是湘西州文化旅游广电融合发展的开局之年。全州文化旅游广电系统必须集中精力抓重点、抓关键,对标对表州委、州政府、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广播电视局目标管理要求,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上下功夫,带动整体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2019年全州文化旅游广电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顺应机构改革,紧扣职能不放松,紧盯目标不懈怠,以融合发展为主线,坚持“宜融则融、能融尽融、以文促旅、以旅彰文”的工作思路,做到思想融合、职能融合、工作融合、产业融合、管理服务和推介交流融合,为全州文旅融合发展谋好篇、开好局,更好助力美丽开放幸福新湘西建设,努力把湘西州建设成为国内外知名生态文化公园和国际旅游目的地。

 重点抓好以下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促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站在文化旅游融合的新高度来定位工作,思考工作,协同推进文化和旅游事业产业发展,释放更大的工作活力。

 以民生需求为导向,丰富文旅服务有效供给。加快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三年达标建设,加快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

 以稳中求进为基调,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力争接待国内外游客560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500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0%和12%。

 以提质增效为主线,提高文旅资源保护利用水平。提高文化遗产保护水平,提高优秀民族传统文化传承水平,提高文化遗产利用和旅游融合发展水平。

 以时代新风为引领,创作更多精品力作。提高文艺创作质量,优化文艺创作生态,开展艺术惠民。

 以繁荣稳定为目标,强化文化旅游广播电视行业监管。强化文化旅游市场监管,强化广播电视监管。

 以党的建设为统领,提升各项工作水平。加强党的建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