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文化旅游广电局党组助力疫情防控出实招

州文化旅游广电局党组助力疫情防控出实招

来源:局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0-03-04 字体大小: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州文化旅游广电局党组迅速行动,一是召开局党组扩大会2次专题研究,组织全局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放弃休假立即投入防控工作。二是局领导划分责任区域和单位,科室及局管理各单位全面上门摸排单位院内人员情况,时刻把握人员信息动态,定时上报摸排情况。三是关闭公共文化旅游服务场所。关闭全州所有博物馆、群艺馆、图书馆,关闭文化旅游经营场所708家,旅游景区景点74家,正月初三,局党组成员分别带队深入八县市开展实地督查。四是积极协调解决口罩、酒精等必要的防控物资,做到对进入单位的车辆人员温度检测全覆盖。五是文化艺术鼓舞疫情防控。全州广大文艺工作者通过书法、歌曲、诗歌、美术等形式,助力疫情防控,据初步统计,共创作文艺作品320余件。六是主动应对疫情影响。召开全州旅游行业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推动旅游产业发展座谈会,掌握旅游景区、旅行社、旅游饭店、旅游运输公司等企业经营状况,存在困难及复产建议。起草全州旅游行业扶持、优惠政策,吉首、凤凰、永顺等县市通过采取对部分税费给予减免,社保等费用予以缓交,对防控医务人员免除景区景点门票等措施,促进文化旅游行业复苏。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