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文化旅游广电局调研脱贫工作走访贫困户

湘西州文化旅游广电局调研脱贫工作走访贫困户

来源:红网时刻 发布时间:2020-05-12 字体大小:

红网时刻湘西511日讯(通讯员 李青)510日,湘西州文化旅游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刘世树带领州文化旅游广电局副局长彭秀金、欧四清来龙山县洗洛镇车格村,进行扶贫工作调研。

刘世树一行与驻村扶贫工作队、村支两委召开座谈会。

首先,调研组一行在车格村召开座谈会。会上,刘世树肯定了工作队近期在落实国家防疫防控、危房改造、基层党建、复工复产复学等工作中取得的成绩。

局党组书记、局长刘世树讲话。

刘世树强调,过往以来驻村工作队在村支两委、镇党委政府的帮助下,贫困户情况摸排清楚、扶贫措施有效,深受贫困户爱戴,扶贫工作成绩突出,值得充分肯定。在下一步工作中,一是要把握工作重点。当前,脱贫质量“回头看”是落实好精准扶贫政策的重要一环,是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试金石”。扶贫工作队要把握工作重点,坚决深入推进握脱贫质量“回头看”,把“回头看”标准落实落地见效。二是要注重工作细节的落实。细节决定成败,日常工作要完善细节,对标对表、全面细化。相关政策要不仅要及时落实,更要做到事后跟踪服务到位,扶贫成效全面达到标准,甚至超过标准。三是要及时联系、对接与落实扶贫工作,正确处理好各级部门之间的关系。扶贫工作需要多部门之间相互协调,工作队要紧密围绕当地镇党委政府,与村支两委同心协力、相互配合,做到上下一条心,一起完成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的扶贫攻坚任务。

随后,刘世树一行查看了村产业路的建设情况,他指出产业路是村民的致富路,工作队和村支两委要进一步积极申报相关扶贫项目,切实为村民谋求新发展。

刘世树为贫困户送爱心。

最后,刘世树对贫困户进行走访慰问,每到一户他都与贫困户亲切交流,详细询问其家庭及生产生活情况,了解他们存在的困难,并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继续努力,持续增加收入,切实改善生活水平。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