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文旅广电局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学习研讨班

湘西州文旅广电局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学习研讨班

来源:局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2-11-28 字体大小:

11月21日至25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湘西州文化旅游广电局举办了为期5天的集中学习研讨班,局机关全体干部参加,归口管理二级机构同步开展。

一是静心读原文原著,用心参悟原义原理

逐字逐句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修正案,研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期间和二十大以来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党的二十大文件汇编》等学习资料。

二是邀请专家学者授课,准确把握实质要义

通过专家学者的深邃思考和内涵解读,完整准确把握主要内容、关键要点和主要成就,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牢把握正确的前进方向,从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

三是广泛开展研讨交流, 切实做到学思践悟

联系思想实际、工作实际、发展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从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中寻求破解之道。按照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完善优化部门的发展思路、发展目标、发展任务、发展举措,做到思想上对标对表、行动上紧跟紧随。

局党组书记、局长向汝莲在总结会上强调,虽然集中学习研讨班已经结业,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不能结束,全局全系统务必要克服浅尝辄止、囫囵吞枣的浮躁心态,始终以高昂的劲头、丰富的载体、扎实的作风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走向深入。要克服工学矛盾,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让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彻实现党员干部全覆盖。要发挥系统行业优势,利用村村响、送戏下乡、送书下乡、文艺轻骑队等持续进行宣传实践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土家苗寨、直达百姓心田。要更好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方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实现文化旅游广电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湘西篇章,贡献文化旅游广电力量!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