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举办全州文物资源核查培训班

我局举办全州文物资源核查培训班

来源:文物保护与考古科周密 发布时间:2019-09-30 字体大小: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文物保护利用改革的若干意见》精神,进一步加强我州文物资源保护利用工作,推进具有区域特色的历史文化保护体系建设,发掘、整合我州文物资源,促进我州文旅融合,为我州打造国内外知名生态文化公园作出贡献。按照州人民政府主要领导的指示要求,决定在全州范围开展文物资源核查工作。为确保此项工作顺利开展,经研究,我局于2019年9月24日至26日在吉首举办了全州文物资源核查培训班。参加此次培训班的有来自全州八县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分管文物工作的领导和业务人员,以及州考古研究所全体业务人员。

在为期两天的培训学习中,我省著名文物考古专家龙京沙副研究员、文物保护与考古科负责人周密、国家级考古发掘领队刘玉成先后从湘西文物资源调查与研究、文物认定与定名、文物资源核查的内容、要素与方法等方面进行了专题授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湘军做了《加强文史知识学习,做好文物考古研究阐释》的专题讲座,对如何开展好这次文物资源核查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对国庆前加强文物安全巡查工作做了专门安排。通过培训,学员们对如何做好文物资源核查工作有了更明确的认识和理解,为下一步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