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召开国土空间和历史文化保护规划座谈会

我州召开国土空间和历史文化保护规划座谈会

来源:文物保护与考古科 发布时间:2019-10-08 字体大小:

2019年9月21日,我州在吉首召开国土空间规划和历史文化保护规划座谈会,邀请中国城市科学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方明、副院长蔡立力、清华大学博士生导师顾朝林等国内著名专家,以及张建永、龙京沙、吴春明等州内专家,共同研讨我州国土空间规划和历史文化保护工作。龙晓华州长出席会议并讲话,李平副州长主持会议。会上,州文化旅游广电局党组书记刘世树就《湘西州历史文化保护利用五年行动计划(2020--2024)》和《关于加快推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实施意见》两个征求意见稿进行了汇报。

专家们对我州的历史文化保护和国土空间规划工作给与肯定。他们建议,要依托民族历史文化优势,挖掘整合文化旅游资源,加强民族文化历史遗产的保护开发,加大宣传力度,推出有影响力的文化旅游品牌,将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龙晓华州长对各位专家对湘西州建设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她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对规划工作的统筹和领导,推进各项规划工作高效落实,要充分吸纳专家意见,结合湘西州实际,进一步完善我州国土空间规划和历史文化保护规划。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