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南华山国家森林公园荣获“2019年度森林公园管理十佳单位”称号

凤凰南华山国家森林公园荣获“2019年度森林公园管理十佳单位”称号

来源:红湘西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0-01-15 字体大小:

  团结报·红湘西客户端1月14日讯(向魁文)近日,从《湖南省林业局关于2019年全省国有林场和森林公园质量管理评估结果的通报》获悉,湘西州凤凰县南华山国家森林公园荣获“2019年度森林公园管理十佳单位”称号。

  凤凰南华山国家森林公园是在南华山国有林场基础上设立的森林公园,包括南华山国有林场及茶坪界林场和雷洞界林场,经营总面积2134.2公顷。南华山国家森林公园植物种类繁多,据不完全统计,有73科325种,其中裸子植物38种,被子植物90余种,观赏、药用的珍贵植物有珙桐、红豆杉、水杉、银杏等数十种,可供游人观赏、科学考察和教学之用。公园内茂密的森林和幽静的环境又是鸟兽的天然乐园,这里常见的鸟类有锦鸡、山雀、柳莺、画眉、啄木鸟及一些翁科鸟类,种类多达几十种。兽类有二级保护动物云豹、獐鹿、穿山甲、黄麂、果子狸、刺猬、松鼠、野兔等。爬行类有五步蛇、眼镜蛇等。

  2005年,凤凰南华山国家森林公园启动开发、经营和景区景点打造工作。到目前为止,已完成了南华山国家森林公园山门、陈渠珍墓地以及全国首个以展示神凤文化为主题的凤凰全体验景区——神凤文化景区,包括景点有:六句阵、凤凰台、凤林竹海、有凤来仪、凤缘亭、引凤桥、九九神阶、神凤殿、凤凰座、凤凰纪、醴泉台、五德门、凤凰物语、乘风栈道、锵锵阁、翙翙廊、秋秋楼等。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