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镇举办“百年风华 千秋伟业”大型山水交响晚会

芙蓉镇举办“百年风华 千秋伟业”大型山水交响晚会

来源:团结报 发布时间:2021-03-31 字体大小:

团结报·红湘西客户端3月30日讯(记者 龙尧 李明潇 岳跃强)今天晚上,大型山水交响晚会“百年风华 千秋伟业”在永顺县芙蓉镇精彩上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湖南省原副省长郑茂清,省韶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高扬先,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王超祥,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省水利厅常务副厅长钟再群,省政协文教卫体和文史委副主任陈建民,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省文资委专职副主任刘尤碧,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省文物局局长陈远平,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张帆,省文化和旅游厅原常务副厅长周祥辉,省工信厅原副厅长黄海燕等领导和嘉宾出席活动。

湘西州委书记虢正贵,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涂碧波,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州委统战部部长刘章宇,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主任施健鑫,州政协原主席龙德忠,副州长李平,湖南华夏投资集团董事长钟飞等出席活动。


晚会现场。 记者 岳跃强 摄


整台晚会以芙蓉镇景区绝美山水、万家灯火为背景,以湖南爱乐乐团现场演奏交响乐为伴奏,用“世界的东方”、“春天的故事”、“追梦的路上”三个篇章,以诗、词、歌、舞、书、乐、赋等多种不同类型的节目形式讲述百年党史征程浩荡,以及中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光辉历程。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母亲只生了我的身,党的光辉照我心……”晚会在交响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表演中拉开序幕;情景诗歌《信仰的光芒》表达了对信仰的忠诚、对祖国最真挚的爱;激情澎湃的《保卫黄河》、耳熟能详的《在希望的田野上》合唱将现场氛围渲染得欢快生动;经典歌曲《马桑树儿搭灯台》《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山丹丹开花红艳艳》唤起了“峥嵘岁月”的美好记忆;合唱《走进新时代》、交响大歌舞《领航新时代》积极奋进,歌颂新时代……土家族打溜子、桑植民歌、苗族城步吊龙舞等三大国家级非遗项目精彩上演,或喜庆热闹、或优美动听、或流光溢彩,展现了丰富多彩的民族风情,凸显了深厚的湖湘底蕴。




湖南省歌舞团、话剧团、花鼓戏团、芙蓉艺术团等专业团队演员超800人,超强大演出阵容为观众带来了极大的艺术享受。



当晚,芙蓉镇景区还举行了灯光秀和焰火秀表演,为“梦幻芙蓉”添彩,点亮湖湘美丽夜空。  

(图片除署名外均为活动视频直播画面截图)

(作者:龙尧 李明潇 岳跃强 编辑:陈昊 )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