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传承中华美德弘扬抗疫精神”道德讲堂

开展“传承中华美德弘扬抗疫精神”道德讲堂

来源:湘西州文化旅游广电局 发布时间:2020-08-19 字体大小:

开展“传承中华美德弘扬抗疫精神”道德讲堂

为了深入学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不断涌现的抗疫战士事迹,致敬最美逆行者,弘扬爱国奉献精神,不惧艰险、敢于斗争的时代新风尚,为战胜疫情凝聚强大的精神力量。612日,州文化旅游广电局在全系统内开展了以“传承中华美德 弘扬抗疫精神”为主题的道德讲堂。

  本期道德讲堂共有六个环节:看视频、唱歌曲、学精神、诵经典、致哀思、送吉祥。首先,大家观看了《战“疫”故事》最后一期:感谢,感谢战争中奉献过、牺牲过、流泪过的英雄我们。第二个环节“唱歌曲”,全场人员起立,一起唱了歌曲《中国一定强》。之后是学习抗疫精神,大家一起听来自吉首市疾病控制中心慢病科科长,湘西州第二批、湖南省第八批援鄂医疗队队员,援助武汉市江汉区疾控中心的向玉清讲述抗疫期间感人故事。诵经典环节,全体在曾湘军同志的带领下,一起诵读了爱国经典名句。接下来的致哀思环节,全体起立,鞠躬,致敬最美逆行者!寄托我们的哀思。最后是送祝福环节,大家一起跟着视频——《听我说,谢谢你》,为抗疫战士们送上深深的祝福。

本次道德讲堂不仅学习了抗疫战士的英雄事迹,向最美逆行者致敬,而且弘扬了恪尽职守、担当为民的忠诚精神;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的务实精神;迎难而上、敢于亮剑的斗争精神;舍己为人、不怕牺牲的奉献精神;守望相助、众志成城的团结精神;尊重规律、创新求真的科学精神,在广大干部职工中,营造了时代新风尚。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