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湘西州旅游发展和外事侨务委员会部门决算

2019年湘西州旅游发展和外事侨务委员会部门决算

来源:局财务科 发布时间:2020-09-18 字体大小:

目录


第一部分湘西州旅游发展和外事侨务委员会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附件

第一部分湘西州旅游发展和外事侨务委员会概况

  1. 部门职责

(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省关于发展旅游业和港澳外事侨务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并监督实施;统筹协调全州旅游产业发展,积极推进港澳外事侨务工作,拟订全州旅游业和港澳外事侨务工作发展的方针政策、发展战略和中长期发展规划。

(二)组织、指导全州旅游产业建设和重要旅游产品的开发。加强旅游扶贫工作,促进和引导旅游业招商引资和社会投资,促进旅游产业与其他产业融合发展;拟订全州旅游市场开发战略和措施,并组织实施;组织全州旅游形象宣传和重大推广活动;培育、完善和开拓国内外旅游市场;指导全州旅游商品、旅游纪念品的生产和销售工作。

(三)组织全州旅游资源的普查、规划、开发和相关保护工作。指导协调县市及旅游区的规划编制和开发建设,引导休闲度假旅游发展;监测全州旅游经济运行,负责旅游统计及行业信息发布;协调和指导全州假日旅游和红色旅游工作。

(四)承担规范旅游市场秩序、监督管理服务质量、维护旅游消费者和经营者合法权益的责任。规范旅游企业和从业人员的经营和服务行为;组织实施国家、省确定的各类旅游区(点)、旅游设施、旅游服务、旅游产品等方面的等级和标准,组织实施旅游饭店和旅行社星级标准和星级评定与复核工作;审批国家内旅行社设立和经营范围变更;负责全州旅游安全的综合协调和监督管理。指导应急救援;指导旅游相关行业精神文明建设和诚信体系建设。

(五)负责指导和实施全州旅游信息化建设工作。促进新科技在旅游相关行业的推广应用;组织开展智能化旅游城市、智能化景区、智能化酒店等建设;加强旅游电商平台建设,创新旅游交易方式;运用新媒体开展旅游网络营销工作。

(六)加强旅游业对外合作交流。推进区域旅游一体化建设和跨区域旅游合作;组织实施出国旅游、赴港澳台旅游及边境旅游的政策规定;促进华侨华人在经济、科技、文化、教育等方面与我州的交流合作;负责海外华侨华人及其社团的联络联谊工作;组织协调做好华人华侨、港澳同胞在州投资企业的权益保护工作。

(七)指导旅游及外事侨务教育、培训工作。制定并组织实施全州旅游人才规划;指导实施旅游从业人员的职业资格标准和等级标准;指导全州有关院校开展旅游教育工作;负责组织外事侨务干部及翻译人员的业务培训;联系和指导旅游社团机构建设和制度等工作;协助做好我州党政干部国际形势、外事政策等教育。

(八)负责州委外事工作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归口管理全州因公出国()工作,审核我州人员因公出国、赴港澳的有关事宜;协调处理全州重大涉外涉侨涉港澳事务;负责组织接待来我州访问的国宾党宾和其他重要外宾、华侨华人、港澳同胞;会同有关部门监督、检查全州因公出访情况,协同有关部门对违反规定、弄虚作假的因公出国()团组和人员进行查处;指导县市和州直各部门做好外事接待及礼宾工作。

(九)依法承担来州采访的外国及港澳记者有关管理工作;牵头协调管理境外非政府组织在州活动及全州民间组织参加国际非政府组织活动的工作;配合和协调州委外宣部门做好对外宣传和群众性外事教育工作;做好涉外参观点的开辟、调整和有关管理工作;指导协调全州与外国友好城市及其他友好单位的交往活动。

(十)依法保护归侨、侨眷的合法权益和华侨华人的合法权益。负责组织宣传侨务工作政策法规;负责全州归侨、侨眷及华侨身份认定审核和华侨华人回我州定居审批办理工作;协助做好归侨、侨眷代表人士参政议政工作;协调处理侨务工作;协助开展华侨华人捐赠工作,参与对涉外侨捐赠财产使用与管理的监督工作。

(十一)统筹协调州政府各部门和县市人民政府与港澳地区的工作联系有关业务往来,研究提出促进我州与港澳地区经济、技术、文化交流合作的意见建议,依法维护在州港澳同胞及其眷属的合法权益。

(十二)承办州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

湘西州旅游发展和外事侨务委员会为正处级全额拨款行政单位。内设办公室、规划财务科、行业管理科、市场开发科、产业发展科、信息化建设科、外事侨务科、港澳事务科8个职能科室。下设2个二级单位,分别是州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州旅游执法大队)和州游客服务中心(州导游管理中心、州旅游培训中心)。州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是全额拨款正科级参公单位,州游客服务中心是全额拨款正科级事业单位,财务并入局机关。核定编制行政编14人,全额编14人。无差额编,无自筹编。无提前离岗人员。离休人员0人,退休人员6人。

(二)决算单位构成。

湘西州旅游发展和外事侨务委员会2019年部门决算公开单位构成为本级。

第二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公开表格附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公开表格附后)

第三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收、支总计1094.19万元、1029.91万元。与2018年相比,减少264.54万元、404.88万元,减少19.47%28.22%,主要是因为:1、机构改革,本年实有人数比上年少,人员经费减少;2、本年厉行节约,缩减支出。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1094.1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094.19万元,占10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1029.9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90.24万元,占37.89%;项目支出639.67万元,占62.11%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收、支总计1094.19万元、1029.91万元。与2018年相比,减少264.54万元、404.88万元,减少19.47%28.22%,主要是因为:1、机构改革,本年实有人数比上年少,人员经费减少;2、本年厉行节约,缩减支出。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029.91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减少404.88万元,减少28.22%,主要是因为:1、机构改革,本年实有人数比上年少,人员经费减少;2、本年厉行节约,缩减支出。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029.91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60万元,占5.83%;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729.28万元,占70.8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5.58万元,占2.48%;城乡社区支出6万元,占0.58%;住房保障支出20.42万元,占1.98%;其他支出188.63万元,占18.31%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410.7万元,支出决算数为1094.1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其中:一般公共服务,年初预算为410.7万元,支出决算为1094.1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增加旅游业务。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90.24万元,其中:人员经费346.78万元,占基本支出的88.86%,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医疗费补助、奖励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43.47万元,占基本支出的11.14%,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54万元,支出决算为11.30万元,完成预算的20.93%,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

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为42万元,支出决算为1.19万元,完成预算的2.83%,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缩减支出,与上年相比减少2.36万元,减少66.52%,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本年厉行节约,缩减支出。

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为12万元,支出决算为10.11万元,完成预算的84.25%,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本年厉行节约,缩减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1.36万元,增长15.59%,增长的主要原因是本年旅游专项相关业务增加。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1.19万元,占10.53%,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10.11万元,占89.46%。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

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19万元,公务接待批次(批)18批次,公务接待人数148,主要是旅游专项项目发生的接待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10.11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0.11万元,主要是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截至20191231日,我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收支。

九、关于2019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本单位2019年预算情况说明于201943日在单位门户网站公开,2019年系统整体评价报告、项目绩效报告和专项资金绩效评价于2020715日在单位门户网站公开。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单位2019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43.47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减少39.26万元,降低47.46%。主要原因是本年厉行节约、缩减支出。

(二)一般性支出情况

2019年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开支办公费2.74万元,印刷费1.42万元,水费0.93万元,电费0.6万元,邮电费0.81万元,差旅费8.39万元,维修(护)费1.69万元,租赁费0.6万元,会议费0.34万元,培训费0.08万元,公务接待费0.14万元,劳务费2.47万元,工会经费2.3万元,福利费6.54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69万元,其他交通费用10.76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2.97万元。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年度无政府采购支出。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912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1辆。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本年度从市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

二、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三、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五、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指政府机关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七、年末结转和结余资金: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八、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九、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三公”经费: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一、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差旅费、会议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在财政部有明确规定前,“机关运行经费”暂指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商品和服务支出”经费。

第五部分附件

2019年决算报表


2019年决算数据.xls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