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我州接待游客142万人次  市场平稳 安全有序

“五一”假期我州接待游客142万人次  市场平稳 安全有序

来源: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5-08 字体大小:

五一”小长假期间,湘西州坚持防控为先、限量开放原则,加强旅游景区规范管理,旅游市场平稳,景区安全有序。15日,全州共接待游客142.09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7.41亿元,旅游人次、旅游收入均恢复至去年同期的60%

                    

   ▲叶红专(右一)调研凤凰古城“五一”假期游客流量情况。


叶红专调研古丈墨戎苗寨乡村游发展情况。

假日期间,州委书记叶红专先后到凤凰古城、矮寨奇观、芙蓉镇、里耶古城、浦市古镇、夯吾苗寨、边城茶峒等景区检查指导假期旅游市场,了解疫情防控、旅游服务、环境整治、旅游安全等相关情况。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安排部署了旅游提质升级等重点旅游工作,州委副书记、州委宣传部部长廖良辉,州人民政府副州长李平就疫情防控、景区有序开放等假日市场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州文化旅游广电局组成9个督导组,采取明查暗访相结合的方式,赴各县市和湘西经开区就旅游景区疫情防控、有序开放、安全生产等督促检查。“五一”小长假期间,湘西州坚持防控为先、限量开放原则,加强旅游景区规范管理,旅游市场平稳,景区安全有序。

                    

              吉首矮寨大桥景区工作人员加班加点清洗悬崖栈道,全面做好消毒防疫工作。张辉 石明辉/

旅游活动丰富多彩。在严格疫情防控前提下,为增强旅游体验,我州推出多项优惠政策,开展丰富多彩节庆活动。吉首市推出湘西居民吉首免费游、全国车辆吉首免费停、住宿游客吉首免费玩、文艺展演吉首免费看、抖音微信集赞赢大奖等五大旅游优惠政策。矮寨奇观旅游区“百灵鸟”对歌、吉首风光摄影展、悬崖栈道茶艺表演等活动向游客免费开放。龙山县里耶古城景区推出体验秦文化活动,为游客提供花船巡游、投壶、祈福、酒道等体验项目。乌龙山景区开展非遗文化展演,推出迎宾鼓、咚咚喹、土家山歌、摆手舞等文化节目。

                           

                              乌龙山景区文化节目吸引游客驻足拍摄

     乡村旅游持续升温。随着我州乡村旅游基础设施逐步完善,乡村旅游产品体系日趋成熟,乡村休闲游在假日期间受到游客追捧。古朴的吊脚楼群,干净的石板路,传统的苗族文化,古丈县墨戎苗寨吸引八方游客。泸溪县浦市镇马王溪村千亩鲜花竞相开放,引来无数游人观赏。保靖县鲜多多生态观光园的果实采摘、沙湾的休闲垂钓、和平的休闲农庄等乡村旅游活动受到游客青睐。花垣县神笔生态度假村风光秀丽,不仅有悬湖秋千、步步惊心桥、七彩滑道、蹦蹦云、翻滚球、儿童乐园等游玩项目,还能烧烤、钓鱼,观看看苗族民俗风情展演,吸引州内外游客游览体验。

                 

古丈县默戎镇墨戎苗寨

  自驾旅游广受青睐。假日期间,不少来自省内和重庆、贵州、广东等周边地区的自驾游客人,通过组织亲友团、家庭团等方式来我州观光旅游。吉首市矮寨奇观旅游区、乾州古城景区、驿安公司停车场等16个国有停车场2653个车位面向全国旅游大巴、自驾游车辆实行24小时内免费停车。花垣县所有景区(景点)停车场对外免费开放。

                

游人在龙山县红岩溪镇肖家村小河拍照游玩。曾祥辉/

                      

                 ▲花垣县补抽乡大龙洞风景区,来自州内和四川、贵州等地的游客在瀑布下体验打苗鼓。唐庆/

夜游项目不断丰富。假日期间,吉首市百名艺术家走上街头进行“唱响夜吉首”百名艺术家街头SHOW公益活动,各展才艺,丰富城市夜生活。乾州古城万溶江小画舫、水上自行车、水上娱乐船等水上游项目受游客青睐。51日,《花开芙蓉·毕兹卡的狂欢》演艺节目全新上线,让夜间的芙蓉镇景区不止有灯光美景,还让游客感受原汁原味的土家婚丧嫁娶风俗和土司王朝的历史激荡与人文风情。凤凰沱江泛舟时间延长至晚11时,船行江上,灯光倒影,古城更显梦幻迷离,美不胜收。

                  

凤凰古城


乾州古城

    旅游市场秩序井然。我州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严格做到旅游景区安全有序开放。各景区均在入口、售票窗口等醒目位置设置“请自觉佩戴口罩”“扫码申领健康码”等提示标语。同时,严格抓好入园查验工作,设立体温检测、健康码核验登记处。景区出入口、重要参观点等容易出现人员聚集地点配备管理人员,加强游客秩序管理,优化设置游览线路,防止人员集聚。设立安全活动宣传服务岗,倡导广大游客遵规守纪,文明旅游。

                   

严把景区入口关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