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和文物安全两不误——湘西自治州开展文博单位消防安全专项联合检查

疫情防控和文物安全两不误——湘西自治州开展文博单位消防安全专项联合检查

来源:文物保护和考古科 发布时间:2020-05-22 字体大小:


随着国内新冠疫情逐渐好转,湘西自治州各博物馆、纪念馆、各文物保护单位在做好疫情防控的情况下逐步恢复对外开放。为确保文物安全,推动消防安全责任落实,坚决做到疫情防控和文物安全两不误,湘西自治州文化旅游广电局、州消防救援支队、州民族宗教事务局联合下发了《关于开展文博单位、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专项联合检查的通知》,并于2020512日至21日分为两个检查组在全州范围内开展了实地检查。

检查人员采取现场检查和查看安全资料相结合的方式对全州8县市文博单位进行随机抽查。共抽查文博单位38处,其中博物馆、纪念馆、文物库房10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7处(含世界文化遗产老司城遗址);省级文物保护单位11处;州级文物保护单位5处;县级文物保护单位5处。

检查组将在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存在的隐患及时给安全责任单位进行了反馈,并下达了安全整改通知,同时还对相关单位安全管理工作人员进行了消防安全业务指导。



对消防安全设施设备进行检查


检查安全控制系统运转情况


检查人员认真查看安全值班记录


文物库房检查履行入库登记手续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