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文旅广电局召开第五批州级文物保护单位申报专家评审会

湘西州文旅广电局召开第五批州级文物保护单位申报专家评审会

来源:红湘西 发布时间:2020-07-14 字体大小:

湘西州文旅广电局召开第五批州级文物保护单位申报专家评审会


团结报·红湘西客户端7月12日讯(周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的相关规定和《湘西自治州历史文化保护五年行动计划》的有关安排,为进一步加强文物资源的发掘和保护利用,湘西州于2019年9月启动了第五批州级文物保护单位遴选申报工作。经过县市推荐、专家现场考察、申报文本编制等前期工作后,经请示州人民政府同意,7月10日,湘西州文旅广电局在吉首组织召开了第五批州级文物保护单位申报专家评审会议。





专家评审现场

此次评审组由州内文物、考古、古建筑、宣传、党史、规划建设、民族史等方面的专家组成。会上,州文旅广电局相关负责人对第五批州级文物保护单位申报有关工作进行了情况介绍。著名文物专家、评审专家组组长龙京沙按照古遗址、古墓葬、古建筑、近现代重要史迹及代表性建筑、石窟寺及石刻等文物类别对各县市推荐的文物保护单位基本情况、历史、文化和社会价值等进行了介绍和阐释。专家们经过审查文本、研究讨论,最后一致通过了30余处第五批州级文物保护单位的推荐名单。

州文旅广电局将根据专家们提出的修改意见,对申报文本进一步修改完善后,适时向州人民政府提请批准公布第五批州级文物保护单位。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