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红专宣布:龙山全域旅游全新“重启”

叶红专宣布:龙山全域旅游全新“重启”

来源:新湖南 发布时间:2020-07-24 字体大小:


活动现场


叶红专宣布龙山全域旅游全新“重启”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22日讯(记者 莫成 李孟河 胡承鼎 李健 特约记者 叶红 田辉 通讯员 田振)今天上午930分,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龙山县里耶秦简博物馆前,旌旗招展、锣鼓齐鸣,龙山县开放全域旅游启动仪式在此举行。湘西州委书记叶红专出席,并宣布龙山全域旅游全新“重启”。

启动仪式上,湘西州副州长李平致辞,龙山县委书记刘冬生致欢迎词;龙山县委副书记、县长时荣芬主持启动仪式。


李平致辞


刘冬生致欢迎词


时荣芬主持启动仪式

龙山旅游资源富集、自然生态优美、历史文化厚重,现有“中国传统村落”21个、“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5个、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6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4个。龙山县把文化旅游业作为推动县域经济发展的重要产业,积极做好“旅游+”文章,形成了“一业兴”带动“百业旺”的良好态势,累计带动9343名建档立卡户脱贫致富。

疫情期间,龙山县加快景区提质改造,成功把旅游“空档期”转化为景区提质改造的“黄金期”。龙山县对里耶、惹巴拉、乌龙山、太平山、茨岩塘五大景区全面升级,切实提升了景区的颜值、内涵、品味和核心竞争力。同时,以“美丽”理念重塑乡村形态,大力发展乡村游,形成了各景点、美丽乡村、特色小镇星罗棋布、各具特色的全域旅游新格局。今年七月,苗儿滩镇获评2020年湖南省特色文旅小镇,洛塔石林园区跻身“世界地质公园”,龙山旅游业迎来了世界级“金字招牌”。


签约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上,龙山县文旅集团、里耶旅投公司与恩施、长沙、张家界、怀化等地多家旅行社签订了合作协议。

湘西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小刚,州政协副主席宋清宏,州委秘书长、二级巡视员向邦伟,州委副秘书长、州美丽湘西办主任杨清英,州文旅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刘世树,以及恩施、长沙、张家界、怀化等地的旅游协会代表出席启动仪式。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