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湘西文化旅游扶贫协作培训班在吉首开班

济南·湘西文化旅游扶贫协作培训班在吉首开班

来源:红网 发布时间:2020-08-06 字体大小:

济南·湘西文化旅游扶贫协作培训班在吉首开班





85日,济南·湘西文化旅游扶贫协作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湘西州吉首市举行。




培训现场。

红网时刻湘西85日讯(通讯员龙寿兵)85日,济南·湘西文化旅游扶贫协作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湘西州吉首市举行。州文化旅游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彭秀金,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张明战出席仪式。

彭秀金表示,济南市的文旅资源丰富,旅游成绩可圈可点,是湘西州学习的好榜样。2020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产业扶贫是关键,智力扶贫是重点。此次培训的主题是乡村旅游,目的是提升乡村旅游带头人综合素质。他提出六点要求,一是领会好培训意义,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二是完成好学习任务,学有所得,学有所获。三是遵守好课堂纪律,严肃认真,聚精会神。四是维护好自身形象,严于律己,模范带头。五是处理好相互关系,团结和谐,共同进步。六是保证好各项安全,防控在先,坚守底线。希望培训班的学员努力学习,为脱贫攻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张明战表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和湘西州开展东西部协作,是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交给济南市的重大任务。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始终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的重大决策战略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工作安排,与湘西州深度交流,密切配合,开展了一系列工作。此次培训活动的开展,希望继续加大两地人员的交流,深化旅游项目合作。下一步,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将持续加大对湘西州的文旅宣传力度,为加快旅游扶贫协作步伐,携手共助湘西打赢脱贫攻坚战持续发力。

培训班上,山东财经大学教授庞晶就乡村旅游促进乡村振兴的理论与实践做专题讲座。她从新时代乡村旅游的使命,乡村旅游促进乡村振兴的理论基础、山东实践、产业载体、村庄景区化工程六个方面,以理论讲解加案例分析的方式,生动直观地向培训人员阐述了乡村旅游在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实现乡村振兴上的重要作用。

济南大学教授梅青从乡村旅游的内涵解读、历史发展、项目规划、产业融合等方面,就乡村旅游发展的规范化精品化观察与思考做专题讲座。她着重阐述了民风、民俗等旅游动机对乡村旅游的突出意义,强调产业支撑对强化乡村旅游的生命力的重要性,期盼大家在乡村旅游的规范化、精品化中,打造多样化、多层次、高文化的乡村旅特色。

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资源开发处副处长魏洪强,湘西州各县市乡村旅游带头人及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参加仪式。

来源:红网  作者:龙寿兵  编辑:杨姝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