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平现场调研文物保护工作

李平现场调研文物保护工作

来源:红湘西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0-08-27 字体大小:

团结报·红湘西客户端8月25日讯(周密)为深入贯彻落实湖南省委办公厅和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文物保护利用改革的实施意见》通知精神,8月20日,副州长李平带领州政府办、州文旅广电局及相关县市负责人专题调研文物保护工作。

李平在老卫城遗址现场考察

李平来到花垣县吉卫镇考察省级文物保护单位老卫城遗址,听取了老卫城遗址保护情况汇报后,指出,要在做好遗址调查勘探工作的基础上,及时启动专项保护规划的编制工作,为下一步的保护和展示利用奠定基础。该遗址保存较好,体量大,是湘西州十分珍贵的文物资源之一,对研究明清卫所制度和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有着重要意义。湘西州考古研究所于2020年4月起对老卫城遗址及周边遗存开展科学的考古调查勘探工作,以获取详细的第一手资料,为科学制定该遗址的中长期文物保护利用规划提供基础数据支撑。经过四个月的田野工作,已完成调查面积22万平方米,基本弄清楚了老卫城遗址城墙范围内文物的分布情况、文化层堆积的情况,大致的功能分区,道路系统以及南门址的位置,达到了预期目标。

李平对全州近年来的文物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要求,在文物工作上要以问题、目标为导向,抓好工作落实,努力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积极做好文物保护项目申报和实施,实行项目建设全过程管理,确保项目质量和绩效,要加强文物安全工作,特别是加强县级文物巡查工作,解决文物守护员报酬,确保全州文物安全,要加强基层文物保护队伍建设,力争在全州新一轮事业单位机构改革中各县市设立文物保护中心。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