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严管艺术考级市场

湘西州严管艺术考级市场

来源:局科技教育科 发布时间:2020-09-07 字体大小:


近年来,湘西州社会艺术水平考级市场持续升温,目前全州有注册的艺术培训机构115家,每年参加艺术考级的考生达8900余人。为强化市场管理,严密防控疫情,确保艺术考级活动安全有序进行,近日湘西州文化旅游广电局在全州范围内组织开展了艺术考级市场专项检查,摸清底数,规范管理。专项行动中,发现并处理一起未经批准擅自面向社会组织艺术考级的行为,有效规范了艺术考级市场秩序。

                

今年77日,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下发了《关于转发〈恢复开展社会艺术水平考级活动疫情防控措施指南〉的通知》,当天湘西州文化旅游广电局就下发了【关于迅速贯彻落实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转发〈恢复开展社会艺术水平考级活动疫情防控措施指南〉的通知》的通知】。为切实提高执法水平,增强执法检查能力,湘西州文化旅游广电局还专门举办了全州执法人员社会艺术水平考级知识培训班。

7月上旬起,按属地管理原则,各县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先后明确了艺术考级管理人员和执法人员,专项整治行动全面铺开。

                       

7月上旬至下旬,为摸清底数,全州各级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共组织执法人员142人次,全面排查州内艺术培训机构115家,广泛宣传《社会艺术水平考级管理办法》,督促各考点考前及时到文化旅游广电部门备案。

7月下旬至8月下旬,州内陆续开始考级。执法检查人员先后来到各考级点,认真查阅考级承办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单位法人资格,艺术考级机构与承办单位合作协议以及考级点备案证明材料,并对现场考官的资质、考级内容进行了详细核查。截至96日,在严格落实文化和旅游部《恢复开展社会艺术水平考级活动疫情防控措施指南》的前提下,全州各考点手续齐全、考场秩序井然。

813日的排查中,花垣县文化执法检查人员发现县城内有一家“爱上拉丁苑”的舞蹈培训机构正在以“中华儿童文化艺术促进会”的名义,以“全国舞蹈艺术素质测评”的方式,涉嫌在未经批准的情况下擅自面向社会组织学生进行现场拉丁舞考级。经现场调查取证后,依法予以立案,现此案正在处理之中。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