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旅游协会召开2020年半年工作总结暨会长联席会议

湘西州旅游协会召开2020年半年工作总结暨会长联席会议

来源:湘西州旅游协会 发布时间:2020-09-29 字体大小:

924日,湘西州旅游协会2020年半年工作总结暨会长联席会议在湖南省乡村旅游重点村凤凰县麻冲乡竹山村顺利举行,上午组织参观了竹山苗寨景区。参会领导有湘西州文化旅游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刘世树,凤凰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龙金明,州文旅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振翼,州文旅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欧四清。参会人员还有龙忠、张顺心、李国浩、金贤好、孟向阳、吴铁川、龙寒艳、刘春红、龙燕、高绪卫等会长、副会长单位相关负责人。

会议由湘西州文化旅游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振翼主持。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凤凰旅投开发建设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张顺心作乡村旅游经验交流发言。据张顺心董事长介绍,2019年公司开始打造竹山苗寨景区,通过一年多时间努力,开展旅游扶贫,助力乡村振兴,构建一支“产业+旅游”永不走的乡村振兴工作队。37天建成竹山无边界泳池、2个月建成《爱在竹山》沉浸式体验景区、17天建成老洞露营基地、3个月改建成竹山乡居民宿,采用乡村新景点、苗乡新民宿、苗乡新产品,通过旅游植入乡村农林产业,增加旅游发展新业态,增强旅游新的盈利增长点,打造全域旅游可推广的示范品牌,形成了文旅融合旅游扶贫“竹山模式”:合理规划有效利用资源,品牌打造市场推介产品,全民参与共同创业,共建共享乡村振兴目标。现已安置村民就业195人。文旅融合乡村山地文化变成旅游产品,通过山地度假引流,展示传承乡村文化,引导村民将“文”变“财”,实现村民生活富裕、精神富裕的文化小康。竹山村现已成为中国传统村落、湖南省乡村旅游重点村、湖南山地度假游样板、湘西州全域旅游“十大美景”之一,创造了乡村旅游的奇迹。

龙忠会长总结了协会半年来的工作,提出了下半年的工作思路。龙忠会长指出,2020年上半年,按照州委州政府和州文旅广电局的统一部署,协会主动作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旅游企业复工复产、生态文化旅游调研、宣传推介景区规划设计、对外交流合作、参与旅游脱贫、反映行业诉求、旅游品牌创建、旅游产品研发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地工作。

龙忠会长提出了协会2020年下半年工作思路:一是进一步提高依法办会意思,强化协会内部管理,增强办会能力;二是要尽快指导成立州民宿协会;三是要策划举办一次高质量的旅游康养类高峰论坛,进一步提升神秘湘西旅游品牌形象;四是组织一次旅游高级管理人员培训班,进一步提升我州旅游企业管理水平;五是开展旅游协会先进会员单位和先进个人的评比活动,形成旅游相关行业内你争我赶,力争上游的良好氛围;六是出色完成州文化旅游广电局等职能部门交办的其他相关工作。各专业协会负责人交流座谈发言。会上,湘西州旅游饭店协会、餐饮行业协会、旅行社协会、导游协会、茶艺师协会、自驾游分会及相关旅游企业负责人等分别发言,介绍各自半年来的工作和下半年工作打算,为行业发展献计献策。

龙金明部长对这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地欢迎和祝贺,并感谢州旅游协会过来对凤凰县旅游和竹山景区打造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同时希望今后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凤凰县旅游业的发展。

会议最后,刘世树局长对州旅游协会和各专业协会的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指出,过来州旅游协会做了大量工作,既不是空有其名,也不是花拳绣腿,而是实实在在对全州整个旅游产业发展发挥了重大作用,成为州文旅广电局的得力助手。刘局长提出,协会今后工作要紧紧围绕全州打造国内外知名生态文化公园和旅游目的地的目标,充分发挥好五个方面的作用:第一,发挥协会人才、智能优势,在十四五旅游规划的制定和实施中发挥作用;第二,在“神秘湘西”旅游品牌的宣传营销上发挥作用;第三,在推介典型、总结经验上发挥作用,比如对十八洞、竹山等景区的成功经验和模式要在更大层面上去推广、借鉴;第四,在对外交流合作上发挥作用,发挥人才多、交流广的优势,加强项目推介,把自己的好东西推出去,把别人的好东西引进来;第五,在协会的规范管理上发挥作用,要通过章程自我管理,自我约束,在整个旅游市场上规范管理、齐抓共管,主动作为。刘局长最后强调,现在是我州旅游业发展环境最好的时候,我州将迎来旅游大发展,到十四五末,全州将实现接待旅游人数1亿人次、旅游收入1千亿元。希望州旅游协会在湘西旅游产业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做得风生水起、红红火火。


本次会议还特邀了墨戎苗寨乡村游有限责任公司营销部副总经理吴定洲、墨戎苗寨乡村游有限责任公司营销总监朱秋香、墨戎苗寨乡村游有限责任公司营销副总监欧阳小燕等做营销经验分享交流。晚上,与会代表还体验了竹山乡居民宿,会议达到了预期效果。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