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旅游市场加速回暖:国庆长假接待游客334.46万人次

湘西州旅游市场加速回暖:国庆长假接待游客334.46万人次

来源: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10-12 字体大小:


  

国庆长假期间,湘西州共接待游客334.4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7.3788亿元,按可比口径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0.71%1.32%,游客接待人次、旅游收入等旅游经济指标增速排名全省前列。全州文化旅游产业加快复苏回暖。


  长假期间,州委书记叶红专率相关州直部门主要负责人赴各县市重点景区调研旅游市场、景区建设、全域旅游等工作,实地察看了解各景区旅游安保维稳、交通保畅、景区复工复产、旅游人次、接待服务、旅游提质升级等情况,指导假日旅游、全域旅游等工作。


  重点景区人气火爆。矮寨奇观景区升级旅游产品,举办“迎国庆、颂祖国”“高山流水、问鼎天问”等活动,推出苗鼓迎宾、悬崖飞歌、盛世接龙、苗家专场等苗族民俗活动,让游客体验湘西民族风情文化。乾州古城景区开展特色民俗文化游活动,有巫傩绝技等非遗文化展示,还为游客提供剪纸、彩绘、国字印刷、苗绣、陶艺等互动体验活动。凤凰古城景区推出“国庆·欢度中秋”文艺晚会等系列活动,着力打造互动体验项目,“沱江泛舟”项目每天接待游客超2000人次。芙蓉镇景区成为网红打卡地,人山人海,热闹火爆。18日,全州纳入全省节假日旅游监测系统的6个重点景区累计接待游客72.97万人次,恢复到去年同期的90.13%。其中,矮寨奇观景区接待游客23.52万人次,恢复到去年同期的71.73%;凤凰古城接待游客16.44万人次,恢复到去年同期的96.87%;芙蓉镇接待游客12.52万人次,同比增长13.54%;乾州古城景区接待游客8.15万人次,恢复到去年同期的86.86%;浦市古镇景区(含马王溪景区)接待游客7.92万人次,恢复到去年同期的96.1%;古丈红石林景区接待游客4.42万人次,同比增长73.49%


  文旅活动精彩纷呈。今年国庆中秋双节叠加,为营造浓厚节日氛围,丰富长假文旅市场,各县市推出了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州文化旅游广电局主办的“湘西州旅游营销活动月”活动持续升温,在全州各大景区,共推出31项系列活动,涵盖实景体验、非遗展演、快闪打卡、健身康养、文旅惠民、游乐休闲等六大主题。大型原创实景民俗演艺节目《花开芙蓉·毕兹卡的狂欢》全新升级版在芙蓉镇·红石林上演。湘西秘境举办“湘西秘境·揭秘湘西”民间艺术系列主题活动,傩面篝火舞、高山流水拦门、品桂花酒等系列活动吸引了大批游客。假日期间,2020“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心连心”赴十八洞村慰问演出在央视综合频道首播。


  乡村旅游备受青睐。不少游客走进美丽乡村,感受淳朴的民俗民风,品尝地道的农家美食,观赏怡人的山水田园美景,参与丰富多彩的乡村农事体验活动,乡村旅游继续受到游客青睐,成为“短线游”一大亮点。各地乡村旅游点进一步提升旅游品质,为游客提供了舒适宜人的旅游环境。凤凰县竹山村将民族文化和自然风光相结合,湖南首台农民自导自演的实景剧《竹山花开》盛大开演,为游客呈现一场精彩的原生态文化视觉盛宴。古丈县墨戎苗寨用神秘的“巫傩绝技”、节奏欢快的“四方鼓舞”和热情洋溢的“苗族山歌”吸引八方游客。龙山县八面山景区烤全羊农家乐成为“网红”,吸引各地游客前来体验,生意火爆。18日,我州纳入全省节假日旅游监测系统的竹山村、捞车河村、墨戎苗寨、夯吾苗寨、十八洞村等5个乡村旅游景区累计接待游客14.3万人次,同比增长28.99%,实现营业收入1821.64万元,同比增长30.42%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