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县湘西高新区:做大做强优势产业 推动实现特色赶超

凤凰县湘西高新区:做大做强优势产业 推动实现特色赶超

来源:团结报 发布时间:2020-10-26 字体大小:


1025日,州委经济工作现场推进会进入第五天,与会人员深入凤凰县、湘西高新区考察调研。


考察凤凰县城北游客服务中心。团结报记者 彭伟  摄


考察凤凰县凯盛 1号建材项目。

  多年来,作为全州生态文化旅游龙头,凤凰县认真贯彻州委“542”发展思路,全力推进文化旅游业拓展提质升级,统筹抓好古城保护、旧城改造和新城开发,实施了一批打基础、惠民生、强后劲、利长远的大项目好项目,推动形成了“一业兴、百业旺”的良好局面,广大群众在产业发展过程中得到的实惠越来越多、幸福感获得感越来越强。城北游客中心是凤凰古城主要入城口,其游客承载量估算为9000人,是集旅游服务、休闲娱乐、购物餐饮等为一体的综合服务中心。凤凰故事文化村项目横跨沱江江心岛两岸,包含“凤凰样子”室内实景互动体验民族剧场、“凤凰老街”原生态民俗休闲体验文创旅游商业景区、“凤凰盛典”沱江下游江心岛大型国际演艺秀等三大主体项目,计划年底完成主体建设。麻冲乡竹山村开发沉浸式体验景区、无边界温泉泳池、《竹山花开》演艺、长潭岗峡谷河湖游等旅游产品,成功打造旅游扶贫“竹山模式”。凤凰古城·凤仙境·森林温泉艺术小镇项目总投资逾20亿元,分期开发建设集国际品牌酒店、温泉度假、特色美食商业、会展演艺、森林康养等于一体的文化旅游综合体。G56杭瑞高速公路凤凰县南长城互通工程项目预计年底完成主体工程,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优化路网结构、促进区域经济发展。该县今年新投资606万元建设冷库,建成后,全县农产品冷链仓储总库容将达到44000立方米,基本满足该县需求。凯盛1号建材项目正加紧实施,项目建成后,将有效丰富城市新区商贸经济业态。凤凰浩然科技公司已建成2条自动化聚合物锂离子电池生产线并投产,上下游产业链条招引集聚作用正初步显现。

考察湘西高新区吉凤森林城市项目。



考察湘西高新区创新创业孵化及湘西州公共实训大厦项目。



考察湘西高新区爱琴海城市广场项目。

  今年以来,湘西高新区紧紧围绕“州府新城、产业新区”发展定位,科学统筹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抓好招商引资、土地增值、重大项目建设等工作,产城融合互促发展水平不断提高。爱琴海城市广场项目正在全面施工,投资进度完成近80%,已招商洽谈近60家战略合作品牌。快手短视频湘西公司主要从事短视频内容评级和审核业务,将在电商主播培养、产品供应链打造等电商直播领域方面发挥作用。北区标准厂房(二期)项目将新建标准厂房面积33923平方米,着力打造智慧光电产业园,安捷朗光电科技、宇鑫精密制造和菲诺科技等公司项目已入驻园区。惠康医疗器械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医疗器械和生产卫生材料的现代化企业,产品远销国外。武陵山创新创业孵化及湘西州公共实训大厦项目计划年底投入使用,可容纳百余家小微企业。爱特嘉智能科技公司投资建设厚膜、小家电整机研发和生产基地,达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5亿元以上。武陵山智能制造基地基础设施建设和西区产业园标准厂房项目计划投资16亿元,建成后对提升湘西投资环境和产业布局、推动产业集聚升级起到积极作用。吉凤森林城市项目是可容纳5万人的大型商住综合开发项目,目前正在有序推进。即将投入使用的州民族工人文化宫集体育健身、文化艺术、教育培训、综合服务等功能于一体,为丰富职工群众文体生活提供了一个好场所。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