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推进旅游发展座谈会召开 向竹山村颁发国家3A级景区牌匾

湘西州推进旅游发展座谈会召开 向竹山村颁发国家3A级景区牌匾

来源:红网时刻湘西 发布时间:2020-11-09 字体大小:


全州推进旅游发展座谈会在竹山村召开。

向竹山村颁发国家3A级旅游景区牌匾。

红网时刻湘西119日讯(记者 李艳华 通讯员 李立超 向军飞)118日,湘西州文旅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二级巡视员刘世树带领八县市、湘西高新区文旅广电部门负责人,部分旅游公司负责人到凤凰县麻冲乡竹山村考察学习,并召开全州推进旅游发展座谈会,向竹山村颁发国家3A级旅游景区牌匾。州文旅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欧四清主持会议,凤凰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龙金明出席。

会上,凤凰旅投公司介绍了竹山发展经验;八县市、湘西高新区文旅广电部门负责人发言,谈了考察学习感受。

刘世树传达了州委书记叶红专对湘西旅游工作的指示要求,并要求按照叶红专书记指示,抓好当前旅游各项工作的落实。刘世树指出,竹山村创造了“五个典范”:坚持新发展理念发展乡村旅游的典范,因地制宜发展特色旅游的典范,文旅融合发展旅游的典范,正确处理各方利益关系、实现良性循环的典范,旅游带动脱贫、实现乡村振兴的典范。他要求,要认真消化运用本次考察成果,学习周边地区和竹山的先进经验;积极抓好当前旅游的各项重点工作;开展年度工作“回头看”,对标对表,全面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

竹山乡居民宿。

据悉,竹山村位于凤凰县麻冲乡,距凤凰古城28公里,是一个纯苗族聚居村,全村人口1200多人。2019年,凤凰旅投公司进驻竹山实施旅游项目开发建设,竹山村实现了从穷乡僻壤到美丽旅游乡村的变化,打造了文旅融合旅游扶贫“竹山模式”。竹山采取“合理规划有效利用资源”“品牌打造市场推介产品”“全民参与共同创业”“共建共享乡村振兴”等方式,村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大大增强。自202038日正式营业以来,竹山乡居民宿受到广大游客青睐,全国各地游客慕名而来,出现了一房难求的火爆场面。截止202011月,旅游带动就业人数近220人,实现就业不离家,致富在家门,旅游从业人员人均年收入约2.7万元。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