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荣获“最受粤港澳大湾区游客欢迎的旅游目的地”称号

湘西州荣获“最受粤港澳大湾区游客欢迎的旅游目的地”称号

来源:凤凰新闻 发布时间:2020-11-11 字体大小:

1110日,湖南文化旅游对接粤港澳大湾区暨湖南文化旅游新商机国际研讨会研讨会在香港、深圳两地同时举办,来自粤港澳大湾区与湖南的70余名旅行社、旅行投资运营商、旅游协会代表以及文化旅游专家学者、主流媒体代表参会,就疫情形式下湖南与大湾区如何开展更深层次的文旅合作、如何挖掘湖南文旅商机的话题展开深入探讨与交流。


本次研讨会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粤港澳大湾区媒体营销联盟和香港商报承办,湘西州文化旅游广电局协办。

研讨会上,湖南进行了精彩的十分钟推介。拥有凤凰、芙蓉镇、永顺老司城等著名景点的湘西苗族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以及“湘中明珠”娄底作为湖南旅游发展的代表进行专题推介。其中,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获得“最受粤港澳大湾区游客欢迎的旅游目的地”称号,该奖项由粤港澳大湾区媒体营销联盟和香港商报社评出。


湘西州文化旅游广电局副局长彭秀金介绍,湘西是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战略思想的首倡地,是湖南省唯一的少数民族自治州和扶贫攻坚主战场,是国家西部大开发地区和武陵山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先行先试地区。


湘西自治州高度重视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始终把文化旅游作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的“最大门路”,坚持以凤凰为龙头、吉首为集散中心,围绕凤凰古城、芙蓉镇、里耶古镇、矮寨大桥4大核心景区,保护开发300个特色村寨,打造“土家探源”“神秘苗乡”两条生态文化村镇游精品线,构建全州1小时文化旅游经济圈,努力把湘西州打造成为国内外知名生态文化公园和国际旅游目的地。

湘西自治州围绕建设国内外知名生态文化公园和国际旅游目的地目标,扎实推进武陵山区(湘西)土家族苗族文化生态保护区建设,努力夯实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全方位推进全域旅游发展,促进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助推区域发展带动脱贫攻坚,取得了显著成效。

湘西自治州现有1个世界文化遗产、1个世界地质公园、1个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12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23个国家3A级旅游景区、26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等320多个世界文化遗产、国家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等世界级、国家级生态文化旅游品牌。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