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假期湘西州共接待游客58.18万人次 实现旅游收入3.14亿元

元旦假期湘西州共接待游客58.18万人次 实现旅游收入3.14亿元

来源:红网时刻 发布时间:2021-01-05 字体大小:

红网时刻湘西15日讯(记者 欧阳琴芳 通讯员 宋嘉)元旦假期,湘西州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和推进复工复产的指示精神,按照州委、州政府的部署要求,切实抓好元旦假期旅游工作。全州旅游市场平安稳定、秩序良好、市场繁荣。202111-3日,全州共接待游客58.18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14亿元。

凤凰古城,游客们穿着民族服饰拍照留念。

精品旅游景区人气火爆。在凤凰古城,一部接一部的旅游大巴、自驾游车辆有序驶入指定地点停放,古城东正街、虹桥、沱江北门码头、沈从文故居等景点游人如织,游客一波接一波纷至沓来。在永顺县芙蓉镇景区,大量省内外游客涌入景区,游客们踏着两千多年前的青石板,尽情欣赏别有风味的土家吊脚楼,体验土家民族风情,感受“小城故事”。永顺县老司城景区人气异常火爆,在该景区万马归朝景点,伫立着几十栋大大小小的特色民宿,虽然还未开业,但也吸引着大量的游客前来观光游玩。据统计,202111-3日,全州37A级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22.57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346.65万元。其中,纳入湖南省节假日旅游监测系统的凤凰古城、芙蓉镇、矮寨奇观、红石林、乾州古城、浦市古镇等6个景区累计接待游客7.44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168.86万元。

凤凰中华大熊猫苑,游客们看国宝大熊猫。

文旅活动精彩纷呈。元旦节前,湘西州在长沙举行2021年“神秘湘西过大年”民族年俗文化活动新闻发布会,运用微博、微信、短视频、旅游专业平台、各级媒体等一系列方式,对“神秘湘西过大年活动”文化旅游产品、旅游景区景点、民族文化风情等进行集中精准宣传营销,发放“神秘湘西”全域旅游卡,预热了元旦假日旅游市场。元旦假期,为营造浓厚节日氛围,丰富假期文旅市场,各县市推出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大型原创行浸式实景民俗演艺《花开芙蓉·毕兹卡的狂欢》全新升级版在芙蓉镇、红石林景区上线,为游客带来了一场土家绚丽文化的饕餮盛宴。花垣县在边城茶峒景区举办2020年蚩尤汽摩协会年会活动,来自省内外的几十支摩托车战队一路飞驰,让游客体验到现实版的“速度与激情”。泸溪县浦市古镇景区推行“古风游”,游客可以免费试穿唐装拍照,华美的服饰映衬着古香古色的小镇,让游客真切体会到“梦回大唐”的感觉。

竹山苗寨,游客体验苗族婚庆习俗。

乡村旅游持续火热。元旦假期,湘西州居民自驾游出行意愿持续增强,多以亲子游、家庭游为主,乡村旅游产品备受瞩目。走进州内美丽乡村,感受当地淳朴的民俗民风,品尝地道的农家美食,观赏怡人的山水田园美景,参与丰富多彩的乡村农事体验活动,既达到放松身心的效果,又能使小孩亲近大自然,寓教于乐。各地乡村旅游景点进一步提升旅游品质,为游客提供了一个舒适的乡村旅游环境。泸溪县以马王溪“七彩花果园”为代表的农业休闲采摘游,让游客深度体验别致的田园生活。龙山县惹巴拉景区投入资金提升景区品质,立足民族文化优势,积极做好“旅游+”文章,乡村旅游发展如火如荼,元旦假期,该景区每天接待游客约3000人次。202111-3日,全州纳入湖南省节假日旅游监测系统的竹山村、捞车河村、墨戎苗寨、夯吾苗寨、十八洞村等5个乡村旅游景区累计接待游客2.55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293.67万元。

游客在永顺县不二门泡温泉。

温泉游备受青睐。近年来,湘西州不断丰富旅游业态,打造冬季产品,泡温泉成为人们休闲度假的重要选择之一,温泉旅游备受热捧,元旦假期更是井喷。在永顺县不二门野溪温泉,大大小小分布着十几个温泉池,错落有致,与周围环境浑然相融,深受游客青睐。游客们尽情享受着温泉乐趣,欢声笑语映入山林,一派和谐温馨的景象。据悉,元旦假期,永顺润雅温泉、不二门野溪温泉“一票难求”。202111-3日,永顺不二门温泉接待游客5917人次,实现门票收入38.67万元。

购物迎春火热。“元旦”过后,春节将至,游客来湘西游玩的同时,不忘添置年货。在乾州古城,湘西腊肉、霉豆腐、竹筒酒等具有湘西特色的农副特产深受游客喜爱,卖得火热。全州各大商场、超市门庭若市,游客、市民置办年货,节日气氛浓厚,浓浓的年味充满大街小巷。据统计,20211-3日,乾州古城景区接待游客5063人次,旅游购物收入约128万元。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