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文旅广电系统加强疫情防控和旅游统计工作

湘西州文旅广电系统加强疫情防控和旅游统计工作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湘西 发布时间:2021-01-11 字体大小: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8日讯(记者 李孟河 通讯员 李立超)今天上午,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文化旅游广电系统疫情防控暨旅游统计工作会议召开,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省、州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指示精神,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及旅游统计工作。湘西州委宣传部副部长张立新,湘西州文化旅游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二级巡视员刘世树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市文化旅游广电局、湘西高新区文化教育和卫生局、州文旅广电局归口管理单位主要负责人,州旅游协会、州饭店协会、州导游协会、州民宿协会等协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张立新讲话

刘世树讲话

刘世树指出,要积极应对疫情新形势,严格管控出入境旅游,及时发布旅游安全提示,严格审批监管文艺演出、民俗文化等集聚性活动,继续推动景区预约常态化,实现限量、预约、错峰入园。坚持县市区属地防控的总体责任,落实文化旅游部门管行业疫情防控的监管责任,强化涉旅企业、公共文化单位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县市区文化旅游部门要组织人员,采取专项督查和日常巡查相结合的方式,赴景区、旅游饭店、网吧等公共文化场所督促指导防控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

刘世树要求,要全力开展旅游市场大整治,重点开展旅游交通、消防安全、文化安全等隐患排查,重点整治“不合理低价游”“黑社、黑导、黑店、黑车”、购物场所高额回扣、非法拉客、虚假宣传等行为。规范管理旅游厕所,优化完善旅游标识系统,营造舒适、美观、畅通、安全、有序的旅游发展环境。要认真执行旅游统计制度,加强旅游统计工作的领导,做好统计基础工作,扎实提升统计质量,有力支撑全州旅游产业发展。

刘世树要求,全州文化旅游广电系统抓好抓实疫情防控、专项整治、旅游统计等重点工作,强化责任担当,压实工作责任,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以新姿态迎接“十四五”的到来,以新状态踏上现代化新征程。大家要干好开局年,打好主动仗,为湘西州实现高质量发展、高效能治理、高品质生活做出文化旅游人的新贡献,加快建设国内外知名生态文化公园和旅游目的地。

张立新指出,近期的文旅工作要做到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旅游发展。抓好疫情防控,是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要找准关键部门,包括景区景点、民宿、各游客中心等人员易聚集场所,找准方法,通过各项措施,防止人群聚集,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各相关部门要严加督促检查,找漏洞、找问题,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湘西州文旅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欧四清,湘西州文旅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振翼,分别就2021年旅游统计工作和文化旅游广电系统疫情防控、市场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印发了《湘西自治州文化旅游广电局关于组织开展全州“旅游秩序大整治、旅游环境大优化”专项行动和文化旅游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大宣传行动和疫情防控巡查的通知》《湘西自治州文化旅游广电局关于认真做好2021年春节期间文化旅游市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