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2020年旅游恢复情况 超全省平均水平

我州2020年旅游恢复情况 超全省平均水平

来源:团结报 发布时间:2021-02-01 字体大小:

接待游客5490万人次 旅游收入460亿元

  120日,记者从全州文化旅游广电工作会议上获悉,2020年全州接待国内外游客549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460亿元,分别恢复到上年的87.45%95.98%,接待人次和旅游收入恢复情况超过全省平均水平和周边地区。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涂碧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湘文,州政协副主席、州审计局局长印钊出席会议。副州长李平主持会议。

  会上传达了全省文化和旅游局长会议精神、全省广播电视工作会议精神、州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工作,部署2021年任务;宣读了《关于2020年度全州文化旅游广电系统荣获国家级、省级、州级表彰奖励的通报》;下发了《2021年全州全域旅游工作考核细则》和《2021年湘西州旅游重点建设项目》。

  涂碧波就今年如何做好全州旅游、文化和广电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要推进项目建设,拉长旅游消费链条;发掘旅游资源,丰富旅游产品业态;利用新媒体、自媒体、融媒体,加大旅游推广力度;建设州、县市、景区三级营销体系,形成立体化营销网络;扶助企业发展,积极引进国内外知名旅行商;尽快完成一张网、一幅图、一本书,完善旅游服务体系;发挥协会作用,做好行业整体营销工作;加强旅游执法,认真治理旅游市场秩序。要完善县乡村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加强秦简研究利用;抓好文艺精品力作;做好非遗产品博览和线上营销。要坚持正确舆论导向,确保政治安全;继续推进地方广播电视全覆盖。

  李平要求,要增强做好今年文旅工作的信心,努力拉长板、补短板,助推我州文旅产业从数量规模型向质量效益型转型升级。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