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文旅广电局召开2021年工作部署会

​湘西州文旅广电局召开2021年工作部署会

来源:红网时刻 发布时间:2021-02-24 字体大小:

湘西州文旅广电局召开2021年工作部署会

会议现场。

州文旅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二级巡视员刘世树讲话。

州文旅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彭秀金主持会议。

红网时刻湘西224日讯(记者 欧阳琴芳 通讯员 李立超)224日,2021年湘西州文旅广电系统工作部署会在吉首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第5次州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及全州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确保第一季度实现开门红,为2021年、“十四五”全州文旅广电事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州文旅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二级巡视员刘世树讲话。州文旅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彭秀金主持会议。

刚刚过去的春节黄金周,在州委、州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湘西州文化旅游广电系统干部职工和从业人员,坚守岗位、履职担当,全州文旅市场消费重燃,全域旅游迎来牛年“开门红”。21117日,湘西州接待游客197.29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8.5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880.82%1544.78%。全州纳入监测的矮寨奇观、乾州古城、浦市古镇、凤凰古城、红石林、芙蓉镇6家景区累计接待游客33.86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1591.79万元,实现门票收入980.79万元,同比分别增长1138.74%743.39%1375.46%。全州纳入监测的16家博物馆、文化馆、图书馆累计接待游客3.58万人次,同比增长1147.38%。重点监测的9家酒店和民宿平均出租率为73.2%

刘世树充分肯定了过来取得的成绩,他强调,下步,全州文化旅游广电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州委决策部署,按照州委经济工作会议、全州文化旅游广电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围绕年度目标任务,迅速行动,乘势而上,精准发力,奋力实现第一季度“开门红”,确保全年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当前要重点抓好九个方面的工作:全面安排抓好年度重点工作、加快完成发展规划编制、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有序开展文化生态保护区工作、大力创作文艺精品、强化文化旅游宣传营销、认真抓好文物保护工作、切实做好文旅广电监管、强化归口管理单位统一管理、检查考核。要按照既定的“路线图”和“施工表”,“不忘初心”整装出发,“牢记使命”尽责担当,把初心与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原动力,从开局起步就把各项工作谋划好、部署好,奋力谱写新时代文旅广电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