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晓华到矮寨奇观旅游区调研:齐心协力创建国家5A级景区

龙晓华到矮寨奇观旅游区调研:齐心协力创建国家5A级景区

来源:红网时刻 发布时间:2021-03-16 字体大小:

矮寨奇观旅游区。

红网时刻湘西316日讯(团结报记者 符晓鸣)315日,刚从全国两会归来的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来到吉首市,深入矮寨奇观旅游区调研督导5A级景区创建工作。龙晓华强调,要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加快优化景区环境,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全力推动矮寨奇观创建国家5A级景区,更好的带动乡村振兴和旅游高质量发展。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涂碧波,副州长李平和州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雾漫天问台。

矮寨奇观旅游区地处武陵大峡谷中段,是一个融合自然风光、民族风情、地质科普、家国情怀、休闲康养为一体的综合性文化旅游区,其百年路桥奇观、千年苗族风情、万年峡谷风光,集中展示了神秘湘西的奇绝山水、经典人文和现代科技,与周边的张家界、猛洞河、凤凰共同构成湘西黄金旅游线路,是湖南对外推出的核心旅游线路和旅游名片。近年来,吉首市围绕创建国家5A级景区,大力实施矮寨奇观旅游区提质改造工程,建设了天桥仙居、旅游公路、智慧景区、停车场、游步道等一批项目,旅游区面貌焕然一新。

龙晓华一行到矮寨大桥茶峒岸调研。

在矮寨奇观旅游区,龙晓华来到游客服务中心、矮寨大桥茶峒岸,检查景区环境和旅游服务等情况。在随后主持召开的座谈会上,龙晓华听取州、市有关部门对矮寨奇观5A级景区创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她叮嘱相关负责人,要加快优化景点景区周边环境,着力提升旅游管理服务水平,充分发挥旅游综合效益,让来到湘西矮寨奇观景区的游客乘兴而来、满意而归。

龙晓华一行到景区管理指挥中心调研。

龙晓华指出,矮寨奇观景区具有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保护、开发、利用、发展好这些宝贵资源,推动旅游产业提升、提质、提标,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文明理念的重要举措,是巩固拓展我州脱贫攻坚成果、促进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省委、省政府和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矮寨奇观旅游区建设发展,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以矮寨奇观旅游区创建国家5A级景区为引领,建立任务清单、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和工作台账,真抓实干,强力推进,确保创建工作取得实效。

龙晓华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

龙晓华强调,州市两级要牢固树立“文化旅游兴州”意识,把握机遇,乘势而上,把矮寨奇观建成宜居、宜业、宜游、宜养的武陵胜境,不断满足广大群众休闲度假、观光旅游的美好生活需求,以文旅融合发展带动乡村振兴,为全州旅游高质量发展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要对照5A创建指标,制定总体方案,补齐弱项短板,尽快完成各项景观工程设计和施工,同步开展服务质量、管理水平等软件提升工作。要组建州市两级工作专班,强化统筹,形成合力,持续推进旅游环境综合整治,以“零容忍”态度严打击各种扰乱旅游市场秩序、侵害游客合法权益的不法行为,以优质旅游环境树立湘西好形象、赢得游客好口碑。要以创建5A景区为契机,大力构建诚信服务体系,大力开展行业规范管理,注重引进策划、营销、管理等旅游人才,切实提高旅游行业文明程度和从业人员文明素质。要加大宣传力度,挖掘文化内涵,突出湘西特色,采取多方式、全方位、多层次进行宣传,不断提升矮寨奇观旅游区的影响力和美誉度。

涂碧波、李平在座谈会上分别就创建工作提出指导要求。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