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国•古丈茶旅文化节开幕 叶红专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开园 龙晓华致欢迎词

第五届中国•古丈茶旅文化节开幕 叶红专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开园 龙晓华致欢迎词

来源:湘西网 发布时间:2021-03-18 字体大小:

湘西网3月17日讯(记者 吴宜芝 杨思思 特约记者 石立新)高山云雾优生态,好山好水出好茶。今天,湘西州古丈县栖凤湖畔,苗鼓阵阵,茶香四溢,第五届“中国•古丈茶旅文化节”开园仪式在此举行。身着节日盛装的古丈儿女,载歌载舞,喜迎远方来宾,共同探秘舌尖山水、品尝古丈毛尖春茶味道。

活动现场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湘西州委书记叶红专出席并宣布开园。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致欢迎词。州委常委、古丈县委书记杨彦芳,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才金,副州长何益群,州政协副主席向顶天,省州茶叶专家,济南市、醴陵市相关领导,相关州直部门负责人、古丈县委县政府领导到现场见证开园仪式,并体验亲手采茶的乐趣。

叶红专出席并宣布开园

龙晓华致欢迎词

龙晓华在致辞中表示,茶叶产业是古丈最具资源禀赋、最具发展优势的富民产业。“古丈毛尖”是湘西茶叶的主要代表,入选“湖南十大茶品牌”,荣获中国驰名商标,是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古丈县是“中国名茶之乡”和“全国茶叶百强县”。近年来,古丈县积极抢抓发展机遇,大力推进茶旅深度融合、一体发展,打造出一批独具特色的茶旅示范基地、茶文化街和茶园帐篷酒店,在茶旅融合发展中抢占了先机,走在了前列。希望古丈县在新的发展起点上,在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湘西中展现古丈作为,作出古丈贡献。

叶红专、龙晓华等领导体验采茶

此次开园仪式从民族文化、科技兴茶、美丽乡村三大板块推介古丈生态有机茶、展示古丈文化魅力。开园仪式现场热闹非凡。祭茶祖、《古丈茶歌》、《挑担茶叶上北京》等极具古丈茶文化的舞蹈和歌曲表演,带领观众探索神秘湘西、茶香古丈的韵味,充分展示古丈“茶旅融合”的特色。

春雨翠枝桠,茶香飘古丈。茶园里,古丈毛尖芽头萌动,各位领导及嘉宾来到茶田间与茶农们一起采“首芽”。只见茶农们满面笑容,小心翼翼地采摘下最新、最嫩的春茶装进茶篓里。

活动中,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湖南省大湘西茶产业发展促进会会长刘仲华及茶界专家,介绍了科技如何赋能茶叶等问题;八马集团、日川集团与古丈茶企现场签约订购古丈春茶;“茶频道”严选商城负责人与优选的7家古丈茶企现场签约;醴陵市与古丈签订瓷茶战略框架合作协议,并为古丈赠画、赠器皿。

据了解,古丈县是“中国名茶之乡”和“全国茶叶百强县”。2020年,全县茶叶总产量10088吨,总产值11.87亿元,已形成了全县70%以上农业人口直接或间接从事茶产业、80%以上的农业产值来自茶产业、90%以上的村寨种有茶叶的良好格局。

近年来,古丈县委县政府还立足于当地丰富的旅游资源与少数民族文化资源,大力发展茶旅融合项目,以茶促旅、以旅带茶,积极探索新的产业模式,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古丈县委副书记、县长邓晓东表示,今年古丈县将在茶旅融合上面,探索新模式。一是茶园与森林相结合的旅游线路,二是茶园与民族村寨向融合的旅游线路,三是茶园花海结合的模式。相信这三个旅游产品的推出,会吸引更多的游客来到古丈。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