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组织专家评审“十四五”文化旅游业发展规划

湘西州组织专家评审“十四五”文化旅游业发展规划

来源:红网 发布时间:2021-04-13 字体大小:

会议现场。


湘西州副州长李平讲话。


州政协副主席向顶天讲话。


红网时刻湘西412日讯(记者 李艳华 通讯员 向力)近日,湘西州“十四五”文化旅游业发展规划汇报评审会在吉首举行。湘西州人民政府副州长李平,州政协副主席向顶天,州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张发权出席并讲话。州文旅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二级巡视员刘世树主持。州文旅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欧四清出席。

会上,湖南远景旅游规划设计院介绍了《湘西州“十四五”文化旅游业发展规划》编制情况。州政协委员、吉首大学教授鲁明勇,吉首大学教授戴林富,州文旅广电局相关负责人纷纷对规划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大家畅所欲言,现场气氛热烈。

鲁明勇说,疫情过后旅游业呈现新业态,很多国际游客回流,为旅游业提供了良好发展机会,新规划要适应新形势,体现湘西特色,要目标明确,表述精准。

刘世树表示,要领会最新的中央、省、州精神,发展目标要进一步论证,内容需进一步充实,各种表述力求表达准确,经得起推敲,要进一步唱响“神秘湘西”旅游品牌。

张发权说,要深刻把握规划出台的背景和定位,利用湘西旅游资源优势,传承湘西特有的民族文化,推动文旅深度融合,进一步解读“神秘湘西”旅游品牌内涵。要突出全域旅游概念,明确“十四五”时期A级景区创建指标,加强旅游市场的规划和管理,突出重点项目,推进智慧旅游。

向顶天指出,新规划中提出的“十四五”发展目标,要能落实;规划中提出的九县市区文旅发展思路,要进一步研究;规划中提出的分析、判断、结论,要更精准;规划内容要有深度,指导性要强、接地气;规划要浓墨重彩增加湘西红色旅游篇章。

李平充分肯定了规划编制工作取得的成绩和进步,他强调,“十四五”期间是湘西文旅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期,规划对湘西文旅产业发展具有指导性作用,希望编制单位认真吸纳各方面意见建议,将文本结构做适当调整,内容做适当补充。要进一步挖掘湘西文化内涵,迎接后疫情时代的机遇和挑战,调整旅游产品和结构,进一步刺激旅游消费。要明确旅游发展目标,争取创建国家旅游度假区。要把存在的问题和机遇挑战进行深度分析,突出区域发展重点,进一步完善,早日报请州人民政府审批。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