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最美高铁 赏神秘湘西”文旅推介会走进深圳

“乘最美高铁 赏神秘湘西”文旅推介会走进深圳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19 字体大小:

 10月18日,在张吉怀高铁即将开通之际,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的历史民俗、特产美景,乘着凉爽的秋风率先抵达深圳。当天上午,在深圳福田区,湘西州“乘最美高铁 赏神秘湘西”文化旅游推介会在此举行,即将褪去深闺面纱遮掩的湘西州,正以全新姿态向世界展示张吉怀高铁沿线的全域文化旅游资源。

 

推介会现场

湘西州文旅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向汝莲率领吉首市、永顺县、古丈县、凤凰县的文旅广电局主要负责人及相关景区、旅行社的负责人现场推介湘西州。

 

向汝莲推介湘西

即将开通的张吉怀铁路,北起张家界市,经湘西州芙蓉镇站、古丈站、吉首站、凤凰站,南接怀化市,全长246.6公里,是一条承载厚重历史人文与绝美山水诗意的“最美高铁”,沿途可览尽国家5A级旅游景区——矮寨·十八洞·德夯大峡谷景区,世界文化遗产名录、土家族“露天博物馆”——湘西老司城遗址景区,中国最美丽的小城——凤凰古城,湘西世界地质公园——古丈奥陶纪红石林、“挂在悬崖上的千年古镇”芙蓉镇等。同时,张吉怀铁路将湘西州与郑州、西安、重庆、武汉、桂林等多个旅游城市串联起来,成为一条贯穿南北的黄金游道。

 

身着土家族服装的姑娘推介湘西州旅游路线

“我们有最美的土家苗寨,最美、最富有特色的站台,最美的服务。”推介会上,向汝莲向现场近60名客商、旅行社负责人这样推介湘西州:“湘西是资源宝地,有老司城、里耶镇、边城镇等1517处各类历史文化古迹,有土家织锦、苗歌等28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湘西州自然风光秀美、土家族苗族风情浓郁、历史文化厚重,是发展的福地、旅游的圣地。”

 

参会人员拍下湘西州旅游路线介绍图片及文字

视频、图片及文字的等多种方式的介绍,让现场人员身虽在深圳,心已穿越一千多公里群山的阻隔,飞赴大美湘西州。

 

 

参会人员发言

“大美、壮美、醉美!”深圳侨商联合会会长廖起蜀连用三个“美”,激动地道出自己对湘西州的印象。“湘西州很美,湘西的交通、经济在越变越好,但湘西的质朴的土家族苗族风情一直未变。”阿里旅游负责人、在湘西州求学4年的孙文表示,自己热爱湘西,不仅自己会去投资兴业,更会带着朋友一同去。“国内国外去了很多地方,最爱的还是湘西。”中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监田斌,是土生土长的湘西州花垣人,在外打拼20多年的他谈起湘西满是深情,对湘西文旅产业的发展更是信心满满。田斌说,张吉怀的开通,会让湘西州文旅发展辐射的区域更广,更多人能享受到文旅发展带来的红利。

参会人员发言

如今,全域旅游已成为支撑湘西州发展的支柱产业。2020年,全州接待国内外游客5534.2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476亿元;2021年上半年全州接待游客3722.14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04亿元。

“湘西那个地方,任何时节实在是一个使人神往倾心的美丽地方。”“不是有人常常问到我们如何就会写小说吗?倘若许我真真实实的来答复,我真想说‘你到湘西去旅行一年就好了’。”沈从文曾这样描述湘西。“在天涯海角,我都为它骄傲。”“它也实在是太美了,以至以后的几十年我到哪里也觉得还是我自己的故乡好。”这是黄永玉对湘西州的深情表白。张吉怀高铁的开通,也将让以前只能从文字、图片来领略湘西州的人们实地体验感受。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