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假期湘西州预计接待游客31.45万人次 实现旅游收入3.85亿元

元旦假期湘西州预计接待游客31.45万人次 实现旅游收入3.85亿元

来源:局财务科 发布时间:2022-01-04 字体大小:

1月1至3日,湘西州预计接待游客31.4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85亿元。全州37个A级旅游景区接待游客25.22万人次,同比增长5.26%;实现门票收入210.62万元,恢复到去年同期的87.13%。

元旦节前,湘西州及时启动“游湘西寻年味”2021冬游湘西活动,充分预热假日旅游市场;推出高铁旅游系列优惠活动,游客凭张吉怀高铁票来湘西旅游,湘西所有等级旅游景区门票五折优惠,部分景区免票,为湘西州文旅复苏蓄势赋能。元旦假期,各景区景点开展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旅游市场持续向好。凤凰古城、乾州古城、不二门等景区纷纷开辟夜游产品,丰富了市民游客的夜间生活。凤凰古城推出“金牌讲解员翠翠 带您畅游凤凰古城”活动,着力提升游客体验感。老司城“土司大营”度假区游乐园正式营业,推出高空秋千、高空游步道、滑草等新产品,接待游客约4000人次,实现营业收入7万元,迎来新年开门红。不二门温泉旅游备受热捧,接待游客1.29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29.3万元。乾州古城灯光秀喜迎新年,吸引1万名市民打卡留影,热闹非凡。

受高铁开通影响,12月31日,湘西州入选“上海市民最喜爱的魅力城市”,成为上海市民出游的重要目的地。元旦假期,上海直达吉首的G1369次高铁一票难求。高铁开通带动高铁沿线精品景区旅游市场强劲复苏。矮寨·十八洞·德夯大峡谷景区开通全桥观光游览,新开发的飞拉达、云中漫步、高空秋千、高桥蹦极、高桥矩阵等五大高空极限项目受到80后、90后主力消费人群的追捧,元旦期间实现接待人次和门票收入双增长。凤凰古城游人如织,实现营业收入699万元,实现门票收入78.7万元,复苏态势强劲。

元旦假期,受部分地区疫情波动影响,很多人放弃了长线旅游,短途周边游火爆,“湘西人游湘西”成为主流,都市旅游休闲市场快速恢复,购物迎春火热,游客消费热情高涨。高铁游成为假日旅游“新潮流”,乡村慢生活、古城古镇游成为游客的首选,自驾游、亲子游备受游客青睐,乡村民宿、露营住宿生意持续火热。保靖县202村温泉度假民宿、泸溪县遇见美宿等精品民宿元旦节前一周房间就已经预订完毕,预订率、入住率均达100%。以短时间、近距离、高频次为特点的“轻旅游”“微度假”成为旅游市场热点,引领旅游消费升级。

元旦假期,全州文化旅游广电部门认真贯彻落实省文旅厅、州委、州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值班值守有关指示精神,旅游市场平稳有序运行,无旅游安全事故和旅游投诉。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