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吉怀高铁运营“满月” 日均发送旅客过万人

张吉怀高铁运营“满月” 日均发送旅客过万人

来源:湘西融媒 发布时间:2022-01-12 字体大小:

张吉怀高铁开通已经一个月,神秘湘西进入高铁时代,乘最美高铁游神秘湘西持续升温。截至2022年1月6日,运行一个月,沿线各站共发送旅客32.4万人次,日均发送1.08万人次。

张吉怀高铁成为了很多群众出行方式新选择,沿线张家界、吉首、芙蓉镇等地的游客出现大幅增长。其中仅芙蓉镇站日发送旅客就近千人次,截至目前,共发送旅客3.5万人次。

这一高铁串起张家界、芙蓉镇、凤凰古城等众多著名风景区,被誉为“湘西最美高铁”,在助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扮演的角色日益突出。目前,吉首东站停靠高铁列车有55趟左右,可通达全国几十个城市。高铁开通后,来湘西自由行的游客越来越多,客源范围辐射到广州、上海、厦门等多地。随着春运即将到来,为了确保旅客发送平稳有序,张吉怀沿线将根据1月10日实施的铁路运行图进行调整。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