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文旅广电局再强调、再部署文旅行业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

州文旅广电局再强调、再部署文旅行业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湘西文旅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2-08-08 字体大小:

8月6日下午,全州文旅系统安全生产暨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在吉首召开。州文旅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向汝莲主持会议并讲话。州文旅广电局副局长吴勇,州疾控中心纪委书记姚华,州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各县市、湘西高新区文旅部门,州旅游协会、州旅行社协会、州导游协会、州旅游饭店协会主要负责人,矮寨大桥、凤凰古城、芙蓉镇、八面山等景区负责人参加会议。

州文旅广电局副局长吴勇全面分析了当前我州文旅行业安全成产、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指出了存在问题,要求各地、企业要严格按照州疫情防控指挥部总体要求,落实“查码、预约、限流、控距”等常态化措施,要认真开展景区尤其是游乐设施安全排查,确保旅游安全万无一失。州疾控中心纪委书记姚华分析了当前疫情形势,介绍了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和红黄码游客处理流程、措施。

会上,向汝莲充分肯定全州旅发大会有效推动了文旅市场强势复苏,各大景区游客爆满。她指出,当前国内疫情局部爆发,暑假大规模的人员流动,为旅游市场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极大的压力,全州文旅部门、行业协会、涉旅企业要高度重视,充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形势,要牢牢守住安全底线。要加强督查指导。州文旅广电局将组织督导组,8月7日开始,赴县市区、景区、涉旅场所开展暗访,对存在问题、隐患的企业下发书面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整改不到位的,要停业整顿。要加强协调联动。县市区文旅部门要及时向党委、政府领导汇报,加强与卫健、疾控等部门的常态化协商联系,对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要再强调、再部署,确保政策措施落到实处。要落实主体责任。行业协会、景区景点、涉旅企业要扛起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加强人员培训,全面梳理完善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应急预案,严格落实测温、亮码、戴口罩、限流、预约等常态化措施,科学合理安排好红黄码人员,把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每一道关卡,要用我们辛苦付出和扎实工作换取全州文旅行业安全生产零事故和疫情零感染的“双零”目标,创造安全有序的发展环境,保持旅游市场良好势头。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