赋力蓄能 苦练内功 湖南省旅游商品产业发展培训会暨湘西文化旅游商品推广会召开

赋力蓄能 苦练内功 湖南省旅游商品产业发展培训会暨湘西文化旅游商品推广会召开

来源:湘西文旅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2-12-04 字体大小:

12月1日,2022湖南省旅游商品产业发展培训会暨湘西文化旅游商品推广会在湘西高新区召开。会议由湘西州文化旅游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向汝莲主持,湘西州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州长马碧,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产业处二级调研员陈岳安出席会议,湖南省部分市州文旅广电局、湘西州九县市区文化旅游部门相关负责人以及湖南省文旅专家、湖南省文旅商品企业及行业协会代表在内,近百人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现场

湘西州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州长马碧出席会议并致辞

湘西州非遗资源丰富,国家级、省级非遗总数达全省1/3,名列全省第一。同时,也面临着“神秘湘西”品牌下的文化旅游商品缺少“爆款”、缺少超级IP的难题。对此,马碧表示,希望通过举办本次培训会,更好地促进非遗旅游商品产业化开发,也能够通过这样实操层面的专业培训,加强与文旅企业的深入沟通交流,促进湘西文化旅游商品发展。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产业处二级调研员陈岳安出席会议并致辞

此次培训会有针对性地涉及了进一步促成旅游购物的规范化管理、示范店和产品的提质升级、人才创意创新和技能培养等内容。陈岳安在发言中提到,在规范旅游购物示范点硬件要求的基础上,要强化销售产品品类、提升销售人员的文化素养和业务技能,才更有机会让游客实地消费后,通过互联网形成有“长尾效应”的二次销售、多次销售。

湘西州文化旅游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向汝莲主持会议

关于地方旅游建设,如何从低水平旅游要素开发,逐步向创意型、智慧型旅游要素开发转变?同时,由单一型门票经济,逐步向观光休闲度假复合型经济转变?向汝莲说:一是产业结构更加合理化,着力抓重点、拉长板、补短板;二是产业结构更加高质量,推进生态文化旅游资源的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创新文化旅游产品和业态,进而培育和塑造一批品牌文旅产品、品牌文旅线路、品牌文创产品、品牌文旅企业和文创企业。她指出,赋力蓄能,苦练内功,不断优化旅游产业结构,才能更好提升“神秘湘西”旅游品牌内涵,深度做好“旅游+”大文章。

湖南省旅游商品协会秘书长田丰介绍会议基本情况

     田丰分享道:本次会议是一次多元化、多维度、能涉及到旅游商品整体产业发展的对话,希望文化旅游商品产业发展在湘西打好第一版,起到抛砖引玉的作用,也引发我们的思考。

帮扶签约·携手共进

湖南达漫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线上运营中心总经理张洁进行《消费帮扶,携手同行》主题宣讲

湘西文化旅游商品企业与达漫电商文旅乡村振兴商品销售帮扶签约仪式;中华志愿者协会与湘西文化旅游商品企业志愿者礼遇签约仪式

知识讲座·干货满满

此次培训会邀请了多位文旅专家和企业代表,从文化旅游商品包装设计与品牌、文旅产业链建设与发展、文化旅游商品网络直播营销、旅游企业融资担保风险代补偿、文创赋能乡村特产、旅游购物示范点建设要点等多个角度做了主题演讲和交流。

湖南省旅游学会副会长、培训专业委员会主任李铭进行《还原客户需求,创新产品价值》主题演讲

湖南荣智文化创意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长沙非遗文创研究院院长粟荣亮进行《文旅 IP 赋能城市旅游商品》主题演讲

湖南省旅游商品协会副秘书长、高校产品设计专业实战一线目标:直播带货方法+战略+定位法执业教师、湖南省人社厅职业专项《网络直播营销》教程主编萧昭文进行《文化旅游商品网络直播营销》主题演讲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产业发展处干部曹星进行《湖南省旅游企业融资担保风险代补偿实施办法》政策解读及“白名单”申报操作讲解

湖南省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文旅部总监刘潇对文旅企业融资问题进行了解析

宏瑞文博集团副总裁蔡鹰波就《如何让文创赋能乡村特产》主题做经验分享

此次会议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湘西州文化旅游广电局主办,湖南省旅游商品协会承办。12月2日,与会领导、专家、企业代表等还前往乾州古城、矮寨奇观、芙蓉镇景区进行了考察,开展了旅游发展研讨。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