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文旅广电工作务虚会暨旅游景区互推现场推进会召开

湘西州文旅广电工作务虚会暨旅游景区互推现场推进会召开

来源:团结报 发布时间:2023-01-12 字体大小:

1月11日上午,湘西州文旅广电工作务虚会暨旅游景区互推现场推进会在凤凰县召开。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杨彦芳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州长马碧参加会议。

会上,各县市、湘西高新区文旅部门,州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汇报了2022年工作成效和2023年工作计划。州文旅广电局主要负责人就2023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2022年,全州文旅广电系统克服新冠疫情、经济下行压力等不利影响,向上向外共同发力,工作成效、文化惠民、发展形势焕然一新,工作出新出彩出圈。率先在全省举办旅游发展大会,打造了以会兴城的“湘西样板”,率先开展文物保护规划落图,创造了文物保护利用的“湘西模式”,率先建成全国文化生态保护区,走出了非遗整体性保护、活态化传承的“湘西路子”,率先在全国建设文旅助推乡村振兴示范区,探索了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湘西案例”。

杨彦芳指出,全州文旅广电系统要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为统领,把握精神实质,凝聚思想共识。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重要论述,准确把握中央、省、州决策部署。要以深入推进思想大解放为引领,强化全局意识、开局意识和破局意识,激发干事创业的活力。要以真抓实干为擎领,锚定千亿产业目标,加快推进文旅融合发展。要对标对表坚定干、顺势应势加油干、攻坚克难务实干、一马当先拼命干。要在优化产品供给、培育市场主体、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繁荣发展、加大营销策划以及完善治理体系上多下功夫。要强化政治建设、能力建设和作风建设,齐心协力推动文化和旅游高水平融合,推动文化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