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历史艺术巧妙结合,《荣光乾城》再掀吉首市旅发大会热潮

科技历史艺术巧妙结合,《荣光乾城》再掀吉首市旅发大会热潮

来源:吉首市天行健 发布时间:2023-02-28 字体大小:

“犯我中华者,虽远必诛”,随着振聋发聩的呐喊在乾城夜空久久回荡,天津大沽炮台的硝烟仿佛穿越百年风云,与乾城完成一次历史时空的重叠。

2月23日,大型水上实景演绎秀《荣光乾城》,作为吉首市旅发大会的精品项目,再一次和观众见面。

经去年国庆期间试演,在天行健公司的策划对接下、北京顶级导演团队的精心打磨下,《荣光乾城》完成震撼而华丽的升级。此次一经推出,就获得社会各界高度肯定,成为本次吉首市旅发大会的精品项目,再掀旅发大会热潮。

百年前的大沽口,海河翻滚、万炮齐鸣,“人在大沽在,地失血祭天”的必死决心,矗立起中华民族的坚挺脊梁。

百年后的乾州城,溶江激荡、声震长空,“声光电影、水火陆空”立体实景演出,回响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集体共鸣。

3D裸眼视频、水面喷泉、舞台战火、以城门为背景的四季景色灯光秀,闪亮夜空的无人机群,搭配专业的演出团队,交织出一场身临其境、震撼人心的大型水上实景演出。

《荣光乾城》演出结束后,“钢火烧龙”闪亮登场。

钢火烧龙是流传于湘西地区,以吉首马颈坳镇为代表的民间狂欢习俗,至今已有300多年的历史。2021年入选第五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烧龙是勇敢者的游戏,舞龙者赤膊上阵,以血肉之躯,迎接钢花铁流的考验,惊险刺激、叹为观止。湘西男儿血性刚猛,战时以血肉之躯狙击外敌,和平年代则化为建设美好家园的拼搏和闯劲。

同时,北城门开城迎宾,溶江画船游溶江,沿岸民俗风情文化演绎、湘西不夜城等沉浸式夜游项目同时推开,流光溢彩、美轮美奂,汇聚一城欢乐。

据悉,《荣光乾城》作为乾州古城夜游常驻项目,将持续为游客、市民带来声光电影的震撼体验,敬请大家亲临感受。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