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自治州文物局关于州级文物保护单位《保靖县糯梯乡苏维埃旧址修缮工程勘察设计方案》的批复》

湘西自治州文物局关于州级文物保护单位《保靖县糯梯乡苏维埃旧址修缮工程勘察设计方案》的批复》

来源:局博物馆与社会文物科 发布时间:2021-06-24 字体大小:

州文物复〔2021〕6号

保靖县文化旅游广电局:

你局所报《关于审批保靖县糯梯乡苏维埃旧址修缮工程勘察设计方案的请示》(保文旅广报[2021]74号)及所附《保靖县糯梯乡苏维埃旧址修缮工程勘察设计方案》收悉。综合初审后修改的方案和专家评审意见,经研究,我局批复如下:

一、原则同意所报方案和你局意见。

二、对该方案进行如下修改完善:

1、檐口大样图设计为通榫,之间仅间隔一椽,须重新设计。

2、需强调凡椽子、檩子的上皮(即被瓦、椽子覆盖部分)皆需做防虫、防腐处理。

3、补充完善普戎镇及该建筑的历史沿革。

4、补充该旧址在普戎镇的地理位置图。

5、补充完善工程范围中关于院坪地面的内容。

6、补充完善建筑立柱底部糟朽部位的勘察。

7、工程确保使用传统工艺及材料,注重与周边环境的和谐。

三、你局应根据上述所有意见,指导和督促设计单位对该方案切实修改补充完善,并负责任的核准。项目施工前由你局召集业主、设计、施工、监理等相关单位进行修缮工程技术交底,避免过度修缮。要督促施工单位严格遵守文物保护工程相关规定和要求,在施工过程中做好施工组织管理,遇到新情况应及时上报,涉及变更设计,须经我局批准方可实施。施工中应加强监管,确保文物、人员安全和工程质量。

湘西自治州文物局        

2021年6月11日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