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厉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湘西州文化旅游广电公布举报方式

严厉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湘西州文化旅游广电公布举报方式

来源:局市场管理科 发布时间:2022-05-24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提高老年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严厉打击养老诈骗违法违规行为,湘西州文化旅游广电即日起将开展为期半年的文化和旅游市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现面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征集线索。

受理范围:

1、旅行社以预付卡、会员费、理财产品等形式诱导老年人“消费”“投资”的旅游市场涉及养老诈骗;

2、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不合理低价游”等侵害老年人权益的违法经营行为;

3、以艺术品经营为名实施诈骗、非法集资、非法传销等艺术品市场涉及养老诈骗问题;

4、经营伪造变造或者冒充他人名义的艺术品等侵害老年人权益的违法行为。

如发现上述涉老年旅游、艺术品经营等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行为,欢迎社会公众通过全国文化市场举报平台(jbts.mct.gov.cn)和举报电话0743-8253166进行举报监督。举报人应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如实反映问题,对利用举报捏造事实、诬告陷害的,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湘西州文化旅游广电局     

2022年5月23日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