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抖音平台上发布“导游嫌游客不消费威胁游客”的视频情况通报

关于抖音平台上发布“导游嫌游客不消费威胁游客”的视频情况通报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23 字体大小:

3月21日上午,网友在抖音平台上发布“导游嫌游客不消费威胁游客”视频后,湘西自治州委、州政府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启动联合协调机制,湘西州文旅广电局联合相关部门、古丈县开展调查核实工作。

经核实,视频中导游与游客发生争执的地点为我州古丈县墨戎苗寨停车场,事件发生时间为2022年7月19日11时,视频中涉事导游为张家界中行国际旅行社导游,非墨戎苗寨景区工作人员。2022年7月19日上午11时,古丈县公安局默戎镇派出所接到发生纠纷的报警电话后,4名值班民警及墨戎苗寨景区负责人赶到事发现场进行了调解,了解到该事件为浙江金华游客与张家界中行国旅导游间的矛盾纠纷,经值班民警及墨戎苗寨负责人现场调解,双方达成和解。

经我局与张家界市文旅广体局沟通协调,3月22日,张家界市文旅广电体育局作出通报,文化综合执法机构正对涉事的张家界中行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和相关导游人员做进一步调查核实处理。

抖友的每一条意见,都是对更美湘西的期待!该视频所涉事件虽发生在去年,但仍对我州有借鉴警示作用。湘西州热诚欢迎中外游客来州旅游观光,将紧扣游客需求导向,不断优化旅游景区服务质量,推进旅游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人性化升级,以最优质的服务为广大游客的体验感、满意度保驾护航,让您到湘西游得安心、玩得舒心、耍得放心!监督电话:0743--8777977。

湘西自治州文化旅游广电局      

2023年3月22日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