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管理科
  • 机构名称:市场管理科
  • 联系方式:07438238573
  • 负责人:马昌盛
  • 机构地址:湘西自治州吉首市吉凤街道武陵山大道19号
  • 办公时间:冬季作息时间 上午:8:00-12:00,下午:14:30-17:30 夏季作息时间 上午:8:00-12:00,下午:15:00-18:00

市场管理科

● 主要职能

拟订全州文化旅游广电市场管理规划。负责对网络文化、演出、艺术品、娱乐、互联网上网服务、旅行社、导游、旅游住宿、在线旅游平台、国家A级景区经营等文化和旅游市场进行行业监管,会同有关部门处理旅游违法案件,维护旅游者合法权益。组织拟订文化和旅游市场安全政策、规范和标准并监督实施。负责安全生产工作综合协调和监督管理,监督假日旅游市场。指导应急救援和保险工作,监督、检查旅游保险的实施工作。做好文化和旅游市场安全保障工作,参加重大旅游安全事故的救援与处理。负责文化和旅游行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拟订并组织实施行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实施行业信用监管。拟订并监督实施文化和旅游市场服务质量监管和提升政策、服务质量提升标准,推动服务质量提升。监督检查旅游市场秩序和服务质量。指导全州文化和旅游行政许可工作。负责指导旅行社设立的审批。推动文化和旅游相关行业标准化建设,指导实施旅游饭店星级标准和星级评定与复核工作,负责组织实施星级旅行社标准及评定与复核工作。负责指导旅游行业精神文明建设,组织指导开展文明旅游工作。推进旅游住宿业的科技应用、节能减排和绿色饭店建设等工作。负责国家A级景区及评定的相关旅游区(点)、示范区(点)经营监管工作,推动经营监管体系建设。承担假日旅游市场、旅游安全综合协调和监督管理。完成局党组交办的其他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