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度州文广新局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2015年度州文广新局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3-02 字体大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办法》精神,特向社会公布2015年度湘西州文广新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情况,回应解读情况,依申请公开情况,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举报投诉情况,机构建设和保障经费情况,政府信息公开会议和培训情况,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和附表共九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为201511日至1231日。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湘西州文广新局网站下载(http://wcm.xxz.gov.cn:8080/pub/wenguangxinju/ )。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湘西州文广新局信息公开办公室联系(地址:吉首市胡麻井广电播控中心;邮编:416000;电话:0743-2113517;传真:0743-8222281;电子邮箱:zwgxjb@163.com

一、概述:

我局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高度重视,积极落实人员,建章立制,推动信息工作有序推进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以局党组书记、局长罗亚阳同志任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各责任科室根据各自职责,做好相关工作。二是着力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按照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进一步细化相关制度和工作措施,有效保障了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三是认真执行有关规定、努力做好信息公开各项工作。重点抓好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机制、依申请公开工作机制和政府信息发布保密审查机制的落实,建立信息公开评议、考核、报告、责任追究等保障措施,不断建立健全政务公开各项制度,确保了全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无差错。

二、主动公开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2015年,我局从后台发布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54条,文档电子化率达100%。主动公开的信息内容涉及本部门主要职能,领导成员及分工、机构设置及主要工作职责,本部门的行政执法事项,本部门的工作动态等。

三、回应解读情况

2015年,我局针对网友对非物质文化遗产、印刷许可证和网络电视等问题的咨询,一一进行了回复,对建议图书馆设分馆的建议,认真进行了研究并及时答复了网友。在网站上发布了《关于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意见》解读和关于支持戏曲传承发展的若干政策。

四、依申请公开情况

(一)依申请公开申请情况。

2015年我局及时、全面地发布了各类信息,其中包括了工作动态、党群工作、文化艺术、文化遗产、文化产业以及文化市场、广播影视和新闻出版等各类信息,没有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报告。

(二)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收费及减免情况。2015年度及自施行政府信息公开历年以来,我局坚持为民、便民、利民的原则,实行免费提供政府信息公开,未向任何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收取政府信息公开费用。

五、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举报投诉情况。

2015年度我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六、机构建设和保障经费情况

2015年,继续加强对本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门机构和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的建设,配备了4名从事该工作的专兼职人员。全年积极落实政府信息公开专项经费保障。

七、政府信息公开会议和培训情况

全年组织召开会议1次,开展培训2次,培训40人次。

八、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2015年度,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公开的内容、形式、渠道等方面还与公众的需求和时代的发展还存在一定的差距。2016年我局考虑从以下两个方面加以改进:一是丰富信息公开内容和途径。以社会需求和时代发展为导向,发布文化热点、关注焦点、民生重点等方面的内容,不断丰富信息公开的内容和途径。二是加强培训,提升水平。强化对信息公开业务人员的培训,提升信息公开意识,提升信息公开业务水平。

州文广新局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doc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