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文化旅游广电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州文化旅游广电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湘西州文旅广电局 发布时间:2019-01-24 字体大小:

州文化旅游广电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20年1月15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办法》精神,特向社会公布2019年度湘西自治州文化旅游广电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本报告由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情况、收到和处理申请公开情况、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改进情况和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六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为2019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湘西州文旅广电局网站(http://whlygdj.xxz.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湘西州文旅广电局办公室联系(地址:吉首市胡麻井广电播控中心;邮编:416000;电话:0743-8777977;传真:0743-8222281;电子邮箱:zwlgdjbgs@163.com)。

一、总体情况

2019年,在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州文旅广电局紧扣政府信息公开要求,强化组织领导,规范政务信息公开,扩大信息公开力度,主动回应社会关切,取得了明显成效。一是健全组织机构。成立了以局长任组长的全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将政务公开工作纳入对局管理各单位年度考评内容,制定了全局政务公开方案,为全局政务公开政务服务提供依据。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认真执行有关规定,重点抓好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机制、依申请公开工作机制和政府信息发布保密审查机制的落实,建立了信息公开评议、考核、报告、责任追究等保障措施,不断建立健全政务公开各项制度,确保了全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推进。二是规范设置网站栏目。按照州政府政务信息公开要求,对网站各个栏目进行重新梳理和设置,让整个门户网站更加简洁、更加明晰、更加直观,围绕文旅广电工作动态、政务公开、互动交流、文旅湘西、政策文件、人事信息、机关党建等内容,及时更新动态。截至12月31日,共发布信息266条,其中概况类信息更新量50条,政务动态信息更新量 90条,信息公开目录信息更新量 126条。三是推进行政运行阳光透明。坚持为社会大众提供深层次服务,不断提高工作的公开透明度和科学合理性,营造了良好的服务氛围。在局政府网站上发布信息公开指南,方便群众办事。对全局责任清单进行清理,对保留的行政权力事项全部在网上公布,方便群众查阅。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表现在以下方面,一是由于人手十分有限,政务信息更新有时还不够及时。二是适应新形势下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方式方法还有待加强。下步,我局将结合部门实际丰富信息公开内容和途径加大对政务公开事项的审和公开力度做好全州文旅广电领域、重点工作的信息公开,加强人员队伍建设,深入推进政务公开,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19年我局没有收到依申请公开事项,也未对政府信息公开进行收费。我局办公室、业务科室、州文化综合执法局、州旅游质量管理所等共接受现场咨询2300余人次、电话咨询300余次,咨询内容主要涉及文化旅游咨询、企业的设立、变更及旅游行业业务事项方面。对于以上咨询,相关工作人员均给予专业的解答回复和热情的办理。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